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貴州三都公布咕嚕景區2022年1月22日開園

2021年12月25日16: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景區大門。
景區大門。

12月25日上午,三都水族自治縣召開旅游產業化宣傳推介暨咕嚕景區開園運營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會議公布,三都AAA級景區——咕嚕景區將於2022年1月22日開園運營。

據介紹,咕嚕景區位於三都縣城10公裡的水族原生態村落姑魯寨,景區有一陡峭的山崖,崖壁上不規則的露出一顆顆青褐色的石頭蛋。“石蛋”質地堅硬光滑,表面布滿如樹木斷面年輪般的紋路。當地人稱石頭下蛋。

景區內看點較多,有重達500余斤的石蛋王、神奇的"千年神龜護蛋"、巨型神石菩薩、聞歌起舞的風流草,精美雅致的竹制旋轉水車、古越人茆榫"干欄"式建筑、水族神秘祭祖儀式、水族原生態歌舞表演等。

目前,咕嚕景區已經完成基礎建設維修、景觀花卉、大棚花展等業態建設提升,完成民宿改造裝修、接待服務、特色餐飲、文化表演等服務建設提升。通過提質改造,咕嚕景區從單一的旅游業態,提質為集地質奇觀、山水田園、花卉展覽、民族文化、民宿體驗、水族賽馬、特色餐飲、旅游商品展銷等為一體的綜合旅游業態,業態更加豐富全面,服務更加優質舒適,全面提升景區競爭實力。

同時,三都民族文化底蘊深厚。境內有水、苗、侗、瑤、布依等世居少數民族,其中水族被稱為“遠古走來的貴族”。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水族先民創造了本民族語言、文字和歷法,其中,水族馬尾繡以其獨特的刺繡技藝、豐富的文化內涵,被稱為“中國刺繡藝術的活化石”﹔水族文字(水書)是我國僅有、世界上除東巴文之外又一存活的象形文字,被譽為象形文字的“活化石”。

交通方面,三都縣城距州府都勻40公裡、省府貴陽120公裡、廣州600余公裡,境內有G321、G356、G243、S205、S204等公路干線,廈蓉高速、余安高速、三荔高速、荔榕高速等4條高速公路穿境而過,貴廣高鐵橫貫東西,並設置匝道口和高鐵站,乘高鐵到都勻僅需12分鐘、到貴陽僅需50分鐘、到廣州僅需4個半小時,形成了集高速、高鐵、公路於一體的交通網絡,讓三都具備了通江達海、走向世界的現代經濟發展基礎。

據介紹,開園當天,還將開展有開園儀式、游園活動、民族節目景區巡游、網紅達人景區直播、群星演唱會等活動。(圖/文 三都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