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時政要聞

吳強到七星關區開展巡林和入企走訪調研工作

2021年12月10日09:47 |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韓 磊 陳 曦)12月8日,貴州省委常委、畢節市委書記、拱攏坪國家森林公園省級林長、市級總林長吳強到七星關區拱攏坪國家森林公園巡林,並到貴州中煙畢節卷煙廠走訪調研。省統計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吳定偉參加巡林,副市長徐劉蔚參加巡林和調研。

拱攏坪國家森林公園內植被豐茂,一片蔥蘢,是天然“大氧吧”,同時也是森林防火重點區域。來到林場,吳強仔細詢問了解公園建設管理、森林消防、病虫害防治等情況,現場觀摩森林防火應急演練和無人機監測火災演示,親切看望值守在防火檢查卡點的林管員、護林員,叮囑大家要認真履職盡責,全力守護好林地這一“綠色家園”。隨后,吳強走進林間實地察看了解林地資源利用和林下經濟發展情況,希望有關部門認真研究論証,不斷擴大天麻種植規模,做好產品精深加工,提升產業發展效益。

巡林中,吳強強調,做好林長制工作是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守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現實需要,也是自覺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全市上下要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抓好林長制各項工作,扎實推動生態環境持續改善,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筑牢綠色生態屏障。要大力發展林下經濟,因地制宜擴大林下產業規模,豐富林下產業品類,推進森林資源提質增效,不斷提升森林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真正把綠水青山變為金山銀山。要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強護林人才隊伍建設,強化護林專業訓練,提高森林防火業務技能,常態化開展森林防火處置演練和森林防火知識宣傳,確保森林防火萬無一失,為全市生態文明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貴州中煙畢節卷煙廠,吳強走進車間實地察看產品生產線和生產流程,詳細詢問原料採購、生產工藝、產品銷售等情況,希望企業要通過設備更新和流程優化,進一步釋放產能,獲得更大發展﹔要以長遠發展的眼光認真制定長遠發展規劃,進一步抓好生產經營和企業管理,不斷增強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實現利稅穩步提升,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再立新功。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強化服務意識,主動靠前服務,積極為企業發展排憂解難,以高質量服務保障企業高質量發展。

省統計局有關同志,七星關區和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巡林或調研。

來源:畢節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