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22家企業獲貴陽市大數據發展專項資金支持

2021年12月10日10: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9日,觀山湖區數字經濟指揮部第8次調度會議暨觀山湖區大數據專項資金兌現會召開,為獲得2021年貴陽市大數據發展專項資金的貴州博眾致遠科技有限公司、年華數據科技有限公司、貴州供銷貴電商物流有限公司等22家企業頒發獎勵資金。

“作為獲獎企業代表,我感到非常榮幸。今后,我們公司將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盡快成長為觀山湖區數字經濟產業發展的骨干力量、中堅力量,回報政府的信任和支持。”貴州人和致遠數據服務有限責任公司代表江南說道。

“我們公司是一家集注冊、上規入統、納稅均在觀山湖區的本土企業,落戶觀山湖區以來,業務拓展日益迅猛,離不開觀山湖區優質的營商環境,感謝觀山湖區為我們穩步發展提供成長沃土。”年華數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楊東星說道。

據了解,按照《貴陽市財政局 貴陽市大數據發展管理局關於下達2021年“好活”(貴州)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118家企業市級補助資金通知》,全區共22家企業獲2021年貴陽市大數據發展專項資金588萬元,其中獲支持企業提升管理能力獎勵企業15家、獲支持品牌培育獎勵企業2家、獲企業實施數字化轉型升級獎勵企業1家、獲支持公共服務平台建設獎勵企業1家、獲支持企業做大做強獎勵企業6家、獲支持融合示范應用獎勵企業1家,獎勵資金按照市、區1:1匹配進行兌現。

據悉,2021年觀山湖區互聯網和相關服務、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務收入預計達51億元,引進培育收入超億元大數據企業2家、建成十億級市級大數據產業(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集聚示范基地1個,新增大數據典型應用場景3個、新增培育萬企融合項目20個,帶動融合企業230家,累計建設5G基站1756個,呈現了布局全面、快速增長、高端集聚、后發趕超的良好勢頭,為全區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

“此次資金兌現會,是落實全力打造全省現代化首善之區,建設‘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的具體措施,對於大力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努力實現‘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具有重要意義。”觀山湖區政府相關負責人說道。(趙雪)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