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這個綠色生態小屋有啥用?

2021年12月10日10: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月7日,筆者來到觀山湖區麗陽天下小區看到,位於該小區內部的“觀山湖區麗陽天下綠色生態小屋”已正式投入使用。小屋內部,物業環衛人員正將從小區樓棟間搬運而來的“其他垃圾”進行二次分類。

綠色生態小屋內,保潔人員對垃圾進行二次分類。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我們前期通過入戶宣傳、征求意見等形式,在麗陽天下小區推行生態小屋試點工作,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目的在於有序開展垃圾分類的同時,引導居民形成垃圾分類的意識。”據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局屬環衛所吳剛介紹,綠色生態小屋共劃分成了待分揀區、分揀區及轉運區三個區域,每個區域用顏色和標識作區分,小屋內部還安裝了臭氧消毒機,便於空氣消毒、殺菌除臭、分解甲醛等,同時還設有洗手池,方便保潔人員、居民在投放垃圾后清洗雙手。

綠色生態小屋一角。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了解,環衛人員每日會將小區各樓棟間的垃圾桶搬運至綠色生態小屋再次進行有效的垃圾分類。分類過后,四類垃圾由專業的責任單位進行后續運輸、處理及回收。

保潔人員按要求投放垃圾。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同時,為大力宣傳垃圾分類相關工作,該小區開展了3輪入戶走訪,向居民們宣傳垃圾分類相關工作。同時,通過開展各類活動向居民集中宣傳垃圾分類知識,並選擇居民聚集區域開展桶前引導、撤桶並點等工作,有效引導轄區居民進行垃圾分類。

據了解,接下來,觀山湖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將有序在更多小區開展綠色生態小屋建設工作,引導居民逐步養成主動分類垃圾的良好習慣,形成全社會共同參與的良好氛圍。(陳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