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亞洲第四 貴州再添一座特大山區跨峽谷懸索橋

2021年12月10日08: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正在進行荷載實驗的開州湖特大橋。人民網 涂敏攝
正在進行荷載實驗的開州湖特大橋。人民網 涂敏攝

人民網開陽12月10日電(涂敏、陽茜) 12月9日,總載重2520噸的72輛大貨車開上瓮(安)開(陽)高速公路開州湖特大橋,對大橋進行靜力荷載試驗,全面檢測大橋的真實承載能力。

依據橋梁荷載試驗數據分析,可以有效了解橋梁結構在荷載作用下的實際工作狀態,判斷大橋結構的承載能力、動力特性和安全運用條件。技術人員通對當天的荷載試驗數據分析,確定開州湖特大橋各項指標均滿足設計要求。

據了解,瓮開高速是十三五規劃678網的第三橫,全長48km。開州湖特大橋是瓮開項目全線唯一的控制性工程,全橋長1257米,主橋為1100米雙塔單跨鋼桁梁懸索橋,是亞洲第四大山區跨峽谷類型懸索橋,也是貴州排名第三的山區鋼桁梁懸索橋。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