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七星關區: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先行區

2021年12月09日08:3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州畢節七星關區青場鎮初都茶場採收春茶。林全舉攝
貴州畢節七星關區青場鎮初都茶場採收春茶。林全舉攝

12月5日,七星關正式迎來區“兩會”﹔12月6日,備受關注的政府工作報告正式出爐。關鍵時間,重要節點,近兩萬字的報告,“發展”和“建設”依然是高頻詞,“奮斗”和“拼搏”仍然是主基調,描繪了未來五年七星關區扛起“首善之區”責任擔當的宏偉藍圖。

報告顯示,5.2萬戶22.94萬貧困人口穩定脫貧、全區經濟總量突破500億元、完成重點領域改革任務117項、民生重點支出累計243.65億元……一件件載入史冊的大事、一組組提振信心的數據、一個個群眾滿意的成果,折射出過去五年七星關民生答卷的厚度與溫度。

未來五年,七星關區將“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先行區”作為奮斗目標,致力於“打造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核心增長極、安定和諧宜居幸福城、新時代黨的建設新高地”,始終是七星關170多萬人民群眾的共識。

藍圖已繪就,奮進正當時。七星關區主動扛起“首善之區”的責任擔當,唯有出真招、謀硬招、亮實招,才能出奇制勝,贏得未來五年的發展主動權。此次的政府工作報告,為七星關區明確了作戰計劃——圍繞“堅持以轉型升級為主線,高質量推進經濟質效和產業結構雙提升﹔堅持以城鄉統籌為路徑,高質量推進協同互融和鄉村振興雙提質﹔堅持以綠色發展為方向,高質量推進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雙提速﹔堅持以開放共贏為引領,高質量推進交流合作和改革創新雙提效﹔堅持以共建共享為宗旨,高質量推進民生事業和社會治理雙提高”“五個堅持”開展工作,開啟新一輪高質量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其風正勁。

此外,七星關區還從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奮力打造高質量發展示范先行區﹔踐行“三大主題”,奮力打造新發展理念示范先行區﹔堅持鄉村振興示范引領,奮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區﹔堅持投資與消費並舉,奮力打造區域經濟活力示范先行區﹔統籌發展和安全,奮力打造風險防控示范先行區﹔ 扎實保障和改善民生,奮力打造共建共享示范先行區等多個維度出發,把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在勞動中創造,所以氣象萬千﹔在奮斗中開拓,方能披荊斬棘。扛起“首善之區”的責任擔當,未來五年,七星關區將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交出精彩答卷。(文/圖 張廣為)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