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以高度的團結統一奮力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

——貴州省委十二屆十次全會精神在與會代表中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12月04日08:1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郭立

12月1日至2日,中國共產黨貴州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在貴陽舉行。這次會議全面回顧總結了新時代貴州大踏步前進的生動實踐,在參會代表中引起了強烈反響和熱烈討論。

“黃金十年”快速發展,趕超進位步履堅實。這一時期是最精華的歷史、最輝煌的階段、最精彩的篇章。從“歷史進程”看“歷史成就”,極大提振了貴州人民的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堅定了貴州人民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以高度的團結統一奮力開創多彩貴州新未來的決心。

“全會彰顯了省委同黨中央始終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安順市委書記陳少榮表示,全會貫穿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體現了中央要求、時代特征、貴州特色,讓人備感振奮、深受鼓舞。安順在“闖新路、開新局、搶新機、出新績”方面邁出新步伐,“四化”建設取得新進展,實現了“十四五”良好開局。“下一步,我們要學習好、傳達好省委全會精神,貫徹好、落實好省委全會部署,鞏固好、保持好良好發展勢頭。”

“全會為我們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特別是‘兩個確立’作了一次重要輔導。”六盤水市委書記李剛表示,全會讓我們對黨的忠心更加堅定、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更加堅定、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決心更加堅定。“六盤水將堅決貫徹落實此次全會精神,在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上走前列,在圍繞‘四新’主攻‘四化’、一門心思抓高質量發展上走前列。”

“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堅定的政治立場,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實踐要求。”黔西南州委副書記、貞豐縣委書記涂妍表示,要全力抓好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貫穿於把握大勢,推進改革發展,加強黨性修養,落實到工作中,體現在行動上。“圍繞省委強調的要求攻堅克難,立足貞豐資源稟賦謀劃項目,圍繞項目推動‘四化’,以苦干的勇毅,發展的實績回應貞豐群眾的關切。”

“全會彰顯省委堅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表達了全省干部群眾忠誠核心、擁護核心、維護核心、緊跟核心的真情實感,凝聚人心、振奮人心。”平壩區委書記唐友波表示,要堅定不移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立足實際為推動貴州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全會體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貴州大地迸發出的真理力量、實踐力量和精神力量。”玉屏侗族自治縣委書記楊啟明表示,要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嚴格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全力抓好民生大保障、基礎大夯實、產業質效大提升、基層能力大升級,“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項工作目標,系統謀劃好明年重點工作任務。”

“全會體現了省委的鮮明政治站位、高度政治自覺和強烈政治擔當。”共青團貴州省委副書記史麒麟表示,“全會為全省廣大青少年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增強對‘兩個確立’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提供遵循。全省共青團將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始終牢記作為黨的助手和后備軍的光榮使命,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步新征程、作出新貢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