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德江青龍:“四個確保”堅決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2021年12月03日17: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廣大居民識毒、防毒、拒毒能力,德江縣青龍街道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省、市、縣禁毒工作會議精神,按照“四個強化、四個確保”工作要求,扎實筑牢禁毒防護網,積極營造人人關心、人人支持、人人參與禁毒工作的濃厚氛圍,堅決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開展易制毒化學品排查。

強化組織領導 確保禁毒保障體系更加健全

調整充實禁毒工作領導組織機構,成立青龍街道禁毒工作委員會、社區禁毒康復工作領導小組、禁毒預防教育領導小組和毒情重點整治和鞏固工作領導小組。由街道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為組長,各社區(村)聯系領導為副組長,相關單位負責人和各社區(村)支書、主任為成員,確保禁毒保障體系更加健全。

開展全民禁毒月宣傳活動。

強化責任落實 確保禁毒基層基礎更加扎實

制定毒情重點整治和鞏固工作實施方案、明確責任,與各社區(村)簽訂禁毒責任狀,各社區(村)與各組長簽訂禁毒責任書,各組長與居民逐戶簽訂禁毒承諾書,把吸毒人員按照網格化管理劃分到各個網點,責任到人,把禁毒幫教人員分到各個片區,由社區禁毒幫教員、社區民警、網格點負責人和吸毒人員家庭成員“四位一體”幫教到位,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形成聯動工作機制,確保禁毒基層基礎更加扎實。

開展寄遞渠道禁毒排查。

強化宣傳力度 確保全民禁毒意識不斷增強

把青少年學生、閑散人員和流動人口作為重點宣傳教育對象,積極聯合派出所、學校等部門充分利用“6.26”國際禁毒日、創建“智能零發案”小區、“平安關愛”行動、“不讓毒品進我家”、“禁毒流動課堂”、“禁種鏟毒”以及“全民禁毒宣傳月”等活動,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禁毒宣傳活動,廣泛深入宣傳禁毒知識,不斷增強廣大居民抵御毒品的能力,確保全民禁毒意識普遍形成。

強化全面排查 確保突出毒品問題得到有效整治

由禁毒辦牽頭,定期聯合派出所、市場管理辦、文廣站等部門,以及各社區(村)工作隊深入轄區開展禁毒“大排查、大掃除”專項行動,建立相關的檔案資料,完善台帳,做到底數清、情況明,進一步深化禁毒鏈條式管理,切實抓好“8.31”工程,打好禁吸戒毒戰役,通過黔淨小程序對吸毒人員的見面排查錄入,切實加大對平台內的吸毒人員的跟蹤幫教管理,不斷深化幫教尿檢和戒斷鞏固人員的脫毒工作,使戒斷鞏固率逐年提高,毒品治理能力穩步提升,確保突出毒品問題得到有效整治。(圖/文 何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