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12·4”國家憲法日主題宣傳示范活動在銅仁開展

2021年12月03日17: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2·4”國家憲法日主題宣傳示范活動在銅仁開展。

12月2日,在第八個國家憲法日來臨之際,共青團貴州省委聯合貴州省司法廳在銅仁市碧江區響塘龍社區開展“12·4”國家憲法日主題宣傳示范活動,旨在大力弘揚憲法精神,推動憲法全面實施,切實增強青少年的法治意識和法治觀念,形成協同配合、齊心協力抓普法工作的新格局。

活動中,貴州師范大學音樂教師、銅仁禮儀文化有限公司表演隊、銅仁市十五中學學生為大家帶來了生動的故事講述、悠揚的音樂演奏、優美的禮儀文化表演以及歌唱表演。北京盈科(貴陽)律師事務所普法志願者和銅仁市青年普法志願者分別深入銅仁市第十五中學和碧江區響塘龍社區為中小學生和搬遷群眾帶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護法》等宣傳法律法規講座,進一步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法治意識,促進青少年養成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習慣。

團銅仁市委、團碧江區委聯合銅興街道和銅仁市陽光志願者協會等機構在響塘龍安置點通過現場講解、解答咨詢和發放法治、安全宣傳資料等形式開展法治現場宣傳,為現場群眾詳細解讀憲法相關規定及精神,提供法律咨詢服務,發放憲法知識宣傳資料,並開展了送溫暖活動。

據悉,今年以來,共青團貴州省委在各縣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區,聯合公益組織愛心志願者和專業律師,通過舉辦法治課堂、開設專題法律講座、發放宣傳資料等多種方式,陸續開展“法治宣傳進社區”流動課堂活動、“我是小小法治宣傳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守護明天·良法護伴”等法治宣傳活動600余場,影響覆蓋9.9萬人次。(圖/文 共青團貴州省委提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