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暖!觀山湖區這裡的養老服務讓老人舒心點贊

2021年11月29日17: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今天是個好日子 心想的事兒都能成……”11月25日,觀山湖區金華鎮購買養老服務試點項目啟動儀式暨愛璽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助樂活動在金華鎮長城社區開展,吸引80余名老年人前來參加。

活動現場。

參加活動的老人為大家唱歌。

此次活動以“愛滿金華 情暖人心”主題展開,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一圈兩場三改”工作,旨在進一步激發老齡社會活力,以創新服務模式推動社會救助服務類試點工作開展,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對金華鎮特殊老年群體提供助餐、助潔、文體活動等服務,努力構建“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教、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的服務體系,進一步提高老年群體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工作人員為社區老人介紹相關政策。

活動中,大家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一起合唱經典老歌。“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我們有信心過好我們的老年生活。”73歲的王守芳激動地說。隨后,工作人員將一碗碗熱氣騰騰的餃子端上桌,大家品嘗美食說說笑笑,氣氛溫馨。

“在這兒,有人一起聊天、一起看電視、下象棋,還能按時吃上營養的飯菜,心裡很感動。”“以前呆在家裡的時間多,現在來到這兒后,還可以和老姐妹一起聊天、運動,感覺更開心!”幾名老人開心地笑道。

老人們一起吃餃子。

“接下來,我們將竭力為社區老年群眾提供優質的服務,不斷完善社區基礎設施,著力解決老年人在養老、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社會參與等方面的現實需求問題,讓老年人在社區感受到家的溫暖。”金華鎮主要負責人表示。(廖興丹)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