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讓游客在美景中領略多彩文化

2021年11月26日08:5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多彩演藝進景區,八方游客享歡樂。近日,貴州省黔劇院文藝輕騎兵推出的32場“2021多彩貴州景區(景點)駐場文藝演出”活動完美收官。在長達20余天的景區展演中,文藝工作者們以游客喜聞樂見的形式講述貴州故事,以滾動演出的方式讓游客在美景中領略多彩貴州文化魅力,收獲游客喝彩。

“2021多彩貴州景區(景點)駐場文藝演出”活動由省文旅廳主辦、貴州文化演藝集團承辦,自今年10月啟動以來,貴州省15家骨干院團派出貴州文化特色鮮明的文藝輕騎兵,深入全省各景區進行展演,廣獲游客好評。

作為該次活動主力軍之一,貴州省黔劇院以文旅融合為創作思路、以旅游演藝作品為創作重點,分別走進貴陽醉美偏坡景區、黔南龍裡油畫大草原旅游區和平塘中國天眼科普基地。

在駐場文藝演出中,貴州省黔劇院為游客准備了歌曲《向往》《燈火裡的中國》、小品《世代開出幸福花》、相聲《城裡人鄉下人》、黔劇《天渠》片段、雜技《中國力量》,以及魔術、變臉、二胡演奏等豐富多彩的節目,受到游客的一致好評。

龍裡油畫大草原的演出,讓貴陽游客王強和朋友感到驚喜和意外。他們表示,來龍裡大草原游玩,不僅欣賞到了大草原“油畫”般的美景,還觀看到了一台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尤其是黔劇《天渠》的表演片段,讓他們更深刻地感受到脫貧攻堅的意義,同時欣賞了黔劇這一傳統曲藝形式,收獲頗豐。

“省黔劇院的文藝工作者們為景區帶來的精彩演出,促進了文藝演出與景區之間的融合發展。”在偏坡游客中心經理趙瑩看來,省黔劇院的文藝演出是實實在在地將非遺劇目送到游客面前,讓游客看到了貴州傳統戲曲文化的“酷”。

近年來,貴州省各文藝院團積極探索文旅融合新路徑,充分挖掘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結合景區特點,貼近游客對貴州旅游的文化需求,創新打造具有獨特文化內涵和時代價值的精彩旅游演藝產品,充分彰顯“山地公園省 多彩貴州風”的魅力,為助推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貢獻文藝力量。

貴州省黔劇院負責人表示,景區駐場文藝演出不僅是年輕演員的“練兵”場,更是黔劇傳播推廣的最佳展示場所之一,在打破舞台與觀眾界限的同時,也希望通過文旅融合這一方式,展示貴州的多彩文化。(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趙相康)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