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七星關區洪山社區:

“四單”服務讓群眾幸福滿格

2021年11月26日08:2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謝朝政)11月25日一早,七星關區洪山街道洪山社區會議室裡討論熱烈。“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后,我們要從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強化社區‘四單’服務,做好服務群眾的‘幸福’事業。”洪山社區黨支部書記許友珍說。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洪山社區為進一步提升群眾“三感”,探索提出居民點單、社區派單、黨員和志願者接單、群眾評單的“四單”服務,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位於洪山社區的科技局小區,干淨整潔,老人們悠閑踱步。然而,曾經這裡的化糞池滿溢后無人清理,糞水橫流,居民苦不堪言。

社區居民郭傳慶把情況反映到洪山社區居委會后,社區立即組織環境整治方面的志願者到小區查看,並提出治理意見,幫助聯系專業清理維修人員,組織居民集資清理維修。很快,科技局小區恢復了干淨整潔。

“我們主要通過日常走訪、建立社區微信群等,全方位搜集轄區居民服務需求。我們還開通了‘實事熱線’,居民可隨時反映需要服務的事項。”許友珍說。

群眾有需求,社區有行動。社區將群眾反映的問題及時分類匯總,組織社區相關人員分析研判,結合實際制定落實辦法和措施,確保每單都有人落實。

服務好不好,到不到位,“接單人”很關鍵。洪山社區黨支部對全社區人才進行梳理后,分別組建政策宣講、醫療保健、法律服務、糾紛調解等9支志願服務隊伍,總人數達600余人。截至目前,洪山社區為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300余件,開展黨史知識宣傳200余場次、矛盾糾紛調解20余次、社區文明勸導180余次。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