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德江視窗>>德江時政

德江多舉措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更走心

2021年11月25日17: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德江縣通過現場督學、以考促學、辦好實事等方式,使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更走心。

現場督學找問題

3月以來,德江縣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成立12個巡回指導組,分赴全縣76個部門、22個鄉鎮(街道)開展巡回指導,通過查看黨員干部對黨史學習教育四本“指定書目”以及三部《簡史》的學習圖片、學習記錄、學習簡報等方式,督導學習開展情況。同時,對黨員干部所學內容採取隨機抽查或現場提問等形式,看黨員干部是真學還是假學,是流於形式走過場,還是較真碰硬,扎實在學。做到真督實導、及時發現問題,提出解決方案,精准施策,確保正確的方向導向,全力助推全縣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

以考促學見真章

9月以來,德江縣先后組織全縣6730名黨員干部進行黨史知識考試。考試內容主要以《中國共產黨簡史》《中華人民共和國簡史》《社會主義發展簡史》《改革開放簡史》等為基礎,對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黨的思想理論體系等知識進行測試。據統計,80至95分為合格的有4256人,95分以上優秀的有2474人,80分及80分以下為不合格的0人。

通過黨史知識考試,進一步提高了黨員干部學習黨史的激情,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氛圍,也有效地促使了黨員干部將黨史學習教育和自身工作有機結合,牢固樹立正確的黨史觀,認真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辦好實事聚民心

學史力行,學習的目的在於運用。一直以來,德江把辦實事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來抓,通過貫徹新發展理念辦實事、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辦實事、保障基本民生需求辦實事、深化政務服務辦實事和推進基層治理辦實事,努力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截至目前,省級任務清單涉及德江28項實事,已辦結14項,辦結率50%﹔市級任務清單涉及德江39項實事(其中,省市重合28項),已辦結19項,辦結率為48.7%﹔縣級任務清單54項實事(含省、市級39項),已辦結24項,辦結率為44.4%。從單位層面、領導層面和黨員個人層面共為群眾辦實事1394件。

德江縣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切實順民意、解民憂、惠民生,集中解決群眾身邊的“急難愁盼”問題,群眾的獲得感滿意度進一步提升。(劉清江、楊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