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深入推進村(社區)巡察工作

實現村(社區)巡察全覆蓋

2021年11月24日11:0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22日,記者從雲岩區委巡察辦了解到,以加強村(社區)黨組織建設為目標,雲岩區始終堅持“黨組織建到哪裡,巡察就跟進到哪裡”,堅定不移深入推進村(社區)巡察工作,高質量推進巡察監督全覆蓋。

工作中,以民生、作風和黨建等問題為導向,雲岩區巡察工作堅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的工作方針,緊扣“三個聚焦”,緊盯村(社區)黨組織和“兩委”班子成員貫徹落實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情況,注重發現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以及農村安全生產、環境衛生、道路出行、用水用電等民生事項,回應群眾關心關切關注的問題。同時,通過村(社區)黨組織查找上級街道(鎮)和區直各部門黨組織的政治偏差。

為穩步推進村(社區)巡察全覆蓋,雲岩區採取“直巡延伸相結合”的方式,分輪次有步驟對全區所轄村(社區)開展政治巡察,切實發揮巡察綜合監督作用,切實打通全面從嚴治黨“最后一公裡”。

截至目前,雲岩區已完成對178個村(社區)的政治巡察,實現村(社區)巡察全覆蓋。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