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急難愁盼 | 網友反映小區電梯故障頻發 當地政府督促整改

2021年11月19日07: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1月19日電(龍章榆)今年來,貴州省貴陽市一名網友發現自己新交付的小區電梯頻頻出現故障。無奈之下,該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貴陽市市長反映情況,目前,轄區區人民政府已核查處理。

“住宅電梯總共五棟十部,2021年5月1日交房到現在,十部電梯長期停運、維修,還經常電梯下掉……”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這已嚴重危害到業主安全。

收到留言后,貴陽市人民政府立即責成雲岩區人民政府核查處理。經核查,該名網友反映的情況基本屬實,由於該小區處於業主裝修階段,存在裝修工人在運送裝修材料期間使用材料堵門、長時間佔用電梯等不規范運送材料的行為,以及部分裝修材料垃圾掉入電梯門縫中的情況,從而導致電梯廳門出現感應失靈,電梯故障頻率升高的問題。

針對電梯安全問題,雲岩區組織立即召開了該小區電梯問題約談會,向物管單位下達特種設備安全監查指令書,並要求其在樓道內張貼安全提示,倡導業主規范運送裝修材料,同時加派人員定時在樓層內巡邏,及時制止不規范使用電梯的行為。

同時,區政府還責令電梯維保單位於11月19日前對該小區電梯進行全面檢查,清理門縫中的裝修材料,強化電梯維保,降低故障率。

當前,相關單位已將處理情況回復留言網友,該網友對處理方式表示認可。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