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自治縣召開基層應急管理網格化工作視頻調度會

2021年11月24日09:42 |
小字號

為貫徹全省基層應急網格化現場推進會議精神,進一步推進印江縣基層應急管理網格化和“三張清單”在線建立工作。11月22日,印江自治縣召開基層應急網格化工作視頻調度會,會議由縣安委辦主任、應急管理局局長梅芝凌同志主持,各鄉鎮(街道)分管負責同志及相關站所負責人通過視頻參會。

會上,通報了全縣基層網格化錄入運用情況以及“三張清單”注冊填報情況,總結了當前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議。工作人員對“貴州省應急管理雲應急管理網格化系統”功能應用、“三張清單”建立全流程演示、賬號管理等內容進行再次講解說明和演示。

會議要求,各鄉鎮(街道)要迅速行動,進一步查缺補漏,全面完成小微企業和九小場所、地質災害點、森林防火片區、通村通組公路、山(魚)塘水庫、電力設施、房屋管理等摸排和信息錄入,合理設置網格員,明確任務分工,要達到重點場所全覆蓋。要督促指導好網格員開展安全巡查和宣傳教育,切實解決好安全生產“最后一公裡”。各鄉鎮(街道)要督促指導轄區社會單位、九小場所和小微企業依托“應急管理網格化系統”在線建立安全生產問題隱患“三張清單”,推動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落實,要組建工作專班,明確專人負責,加強工作調度,切實解決不注冊和注冊后不填報以及填報不規范問題。

會議強調,要認真履行工作職責,進一步提高對建立“網格化”和“三張清單”重要性的認識,切實增強做好“網格化”和“清單”建立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縣整治辦對“網格化”和“清單”建立工作開展不扎實、不細致的,該重點培訓的要進行重點培訓、該通報約談的要進行通報約談;要通過“網格化”和“清單”的建立,倒逼各鄉鎮(街道)、行業部門通過對隱患的排查整治,進一步加強體制機制建設,從根本上解決安全生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 實現“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的目標。(印江縣應急管理局)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