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全力做好低溫雨雪凝凍天氣防范應對工作

2021年11月24日11:3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氣溫逐漸下降,貴州部分地區迎來雨雪天氣,為扎實做好低溫雨雪凝凍天氣防范應對工作,新蒲新區從應急救援物資儲備、人員隊伍建設、應急管理體系等方面持續發力,促進應急管理工作規范化。

早在今年10月份,新區應急管理局就為防范應對低溫雨雪凝凍天氣做好相應准備。筆者在該局應急救援物資儲備倉庫看到,防滑工業鹽、棉衣、棉被、帳篷等物資整齊碼放在貨架上,工作人員正對物資進行全面清點和檢查。據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新區共儲備防滑工業鹽120余噸、棉被300余床、帳篷1000余頂。

“為應對低溫雨雪凝凍天氣,我們專門成立了領導小組,並根據實際研究制定了應急預案,前期我們已經按照工作方案和相關部門進行了對接。在人員隊伍建設上,我們也做了充分准備,目前全區建立了26支共600余人的應急隊伍,通過加強應急演練和培訓,確保及時有效處置突發事件。”新區應急管理局應急救援中心主任劉鴻告訴筆者。

同樣,為確保新區居民用電、用水不受冬季極端天氣影響,遵義供電局城區分局、遵義市新區供水有限責任公司提前謀劃,積極開展行動,全力做好冬季供電供水保障工作。

這幾日,遵義市新區供水有限責任公司工作人員們正為保障居民冬季正常用水忙碌著發放供水管道和水表防護宣傳單、儲備抗冰搶修物資、制定低溫天氣供水應急預案……

“氣溫逐漸下降,我們的供水保障工作提前提上了日程。”遵義市新區供水有限責任公司綜合經營部負責人李德敏說:“我們通過微信公眾號向市民推送關於供水設施防凍措施等方面的內容,並進入社區向居民宣傳水表防凍常識,提升居民的保護意識。為確保供水設備正常運轉,我們還加派工作人員對室外供水管道進行拉網巡查,給外露管道、水箱及水表井、閥門井等設施集中安裝保溫棉,確保設施設備不受損壞,保障冬季市民正常用水。”

進入冬季,供電設施的防寒防凍成為安全供電工作的重點,對此,遵義供電局城區分局制定了電網冰雪凝凍應急預案,對所管轄的區域加強了線路特巡特維和設備缺陷登記,及時跟進處理,保証群眾可靠用電。

“后期我們還將增派全天24小時的應急值班人員,如遇故障,值班人員會立即趕赴現場進行故障隔離,迅速恢復供電。”遵義供電局城區分局相關負責人如是說。(羅保美、鄢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