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觀山湖區高新技術企業增至156家

2021年11月24日10:31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今年以來,觀山湖區以“強省會”行動為主線,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求真務實抓好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工作,並取得較好成績,今年推薦上報高新技術企業154家,認定備案數為53家。目前,全區高新技術企業達156家。

工作中,觀山湖區出台《觀山湖區鼓勵創新創業政策措施(試行)》《貴陽市觀山湖區關於加快重點產業發展的政策措施》《觀山湖區高新技術企業管理服務措施(試行)》等獎勵辦法,加大高新技術企業培育政策支持力度。同時,加強科技新政的宣傳普及力度,通過政策引導科學化、獎勵金額有效化等方式,調動企業爭創高新技術企業的積極性。“十三五”以來,全區兌現科技創新政策獎勵5400余萬元,其中高新技術獎勵資金3000余萬元。

在此基礎上,該區圍繞全區產業發展規劃及國家重點支持的高新技術八大領域類別,深挖高新技術企業來源。對不同類別的企業進行分類梳理,主要將到期需重新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上年度申報未通過的科技型企業、科技型中小備案企業等作為重點對象,多渠道排查出研發能力強、發展前景好、成長速度快的科技型企業,並建立分類台賬,形成高新技術企業培育“蓄水池”。始終保持挖掘一批、培育一批、申報一批的工作態勢,動態調整充實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庫。截至目前,共排查出上述企業300余家,作為下一步的重點服務對象。

在精准輔導方面,該區科技局研發投用一套專項服務科技企業的應用系統——觀山湖區科技創新綜合服務平台,在一期建設中,主要建立了科技計劃項目的線上申報管理及高新技術企業的培育管理兩大功能模塊。(趙楊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蔡婕)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