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建如何引領基層治理?這個專題研討班來支招

2021年11月21日17: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9日,貴州省委黨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專題研討班聚焦“汲取黨史智慧力量 加強黨的建設引領 提升基層治理水平”主題舉行班級論壇,來自省直部門、高校、國有企業和市縣一線工作部門的52名學員參加論壇,共同學習探討黨建如何引領基層治理。

論壇現場。

“基層治理是國家治理的基石。”

“基層治理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必須把黨的領導植根基層,植根人民群眾,讓基層黨組織成為凝聚人心、團結群眾的堅強核心。”

“黨建引領基層治理,要以基層黨組織為中心,建立起科學、順暢、高效、嚴密的組織體系,為推進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效能,要善於抓住關鍵處、找准突破口,完善基層治理機制,健全基層治理功能,提升基層治理能力。”

……

論壇現場,學員們結合近期學習內容,結合自身工作實際,踴躍發言,氣氛熱烈,場內不時爆發陣陣掌聲!

宋卓嶸介紹相關情況。

宋卓嶸介紹了省政協針對當前社會關切,謀劃搭建政協委員深入基層一線開展政協協商機制和平台的做法。

田維揚分享相關經驗。

田維揚分享了將黨建工作與基層治理的現實情景有機結合起來,通過黨建成效傳遞能量提升基層治理效能的有關思考。

彭華介紹相關經驗。

彭華介紹了六盤水市“四建四破”凝聚城市基層治理新動能的好做法、好經驗。

趙欣介紹相關情況。

趙欣分享了從省級層面加強醫保政策引領和頂層設計,統籌解決基層問題的成功范例。

楊建介紹相關情況。

楊建介紹了在黨建引領下,從發揚文化藝術力量角度推進基層治理的研究路徑。

劉軍分享相關經驗。

劉軍分享了工會系統以職工群眾為中心提高黨建引領國企基層治理能力的有關思考。

石運智介紹相關經驗。

石運智介紹了鎮遠縣構建“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綜合治理體系及多元化矛盾糾紛化解與訴源治理工作的成功經驗。

論壇現場。

“這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提高機會!”大家一致認為,本次學習研討既是一次集中培訓,又是一次深入動員,是大家成長中的“加油站”、工作中的“充電器”、奮斗路上的“加壓泵”,有利於幫助大家拓寬視野、開闊思路、豐富知識、提升能力,更加深入全面地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科學內涵。

學員們表示,將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努力提升治理能力,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十四五”貴州發展起好步、開好局貢獻力量。(文/圖 楊旭艷)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