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雲岩區——

深入推進污染治理 增強群眾“三感”

2021年11月17日09:2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雲岩區金關巷460號污水收集治理工程圓滿完成,長期困擾居民的黑臭水體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該工程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自今年6月份啟動以來,包含人工清淤、新建污水壓力管道、新建化糞池、新建污水提升泵站、對原黑臭位置清淤后進行地坪硬化等多項具體治理內容。

“原來這裡是個池塘,裡面的水又黑又臭,家裡常年不敢開窗。現在好了,黑臭水塘不見了,重新平整的地面還種上了綠植,環境變得整潔,空氣也很清新。”家住金關巷460號的居民伍啟雲說。

這只是雲岩區強化污染治理和生態建設的一個例証。今年以來,雲岩區深入開展農村生活污水整治工作,制定《雲岩區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專項規劃》,完成了金關巷460號、茶園村農貿市場、百花坎等3處黑臭水體整治工作。同時,全區還深入開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制定《雲岩區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完成轄區內9個入河排污口的現場排查工作,對存在的問題制定了“一口一策”整治實施方案,現9個入河排污口已完成整治6個,其他3個排污口正在進行整治。

截至今年10月,雲岩區市考斷面水質穩定達到四類及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達100%。

(郭露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