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7日09:2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11月13日,中共第十屆雲岩區委召開第4次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百年華誕的重要時刻,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關鍵節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區上下要切實提高政治領悟力,從“兩個確立”“三次理論飛躍”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核心要義,從“一份重要決議”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最重要成果,從“一個重大決定”深刻領會全會發出的偉大號召,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

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深刻把握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要從百年奮斗的“四個歷史時期”偉大成就中感悟歷史重托,充分感悟我們黨一百年來加強自身建設、推進自我革命的偉大實踐,深刻認識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確保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要從百年奮斗的“五大歷史意義”中牢記初心使命,認真領會十三個方面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更加堅定自覺踐行黨的根本宗旨,永遠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拿出更加有力舉措解決好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推動共同富裕,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從百年奮斗的“十個方面歷史經驗”中堅定前進道路,倍加珍惜、長期堅持寶貴歷史經驗,堅定地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邁進。

會議強調,要切實提高政治執行力,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從政治的高度、理論的高度、實踐的高度,全面深入地把全會精神學習好、宣講好、貫徹好、落實好,確保把全會精神貫穿到全區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與加強黨的領導結合起來,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與黨的創新理論成果結合起來,與當前重點任務結合起來,緊緊扭住“強省會”這個最強音、主抓手、集結號,向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發起沖鋒,向實現“強省會”開門紅發起沖鋒,以優異成績向黨的二十大獻禮發起沖鋒,舉全區之力推動雲岩高質量發展。要迅速在全區上下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把全會精神作為理論中心組學習的重要內容、作為黨校干部教育培訓的必修課,組建宣講隊伍推動全會精神走向基層、走進群眾,確保全會精神入腦入心、深入人心。

(通訊員 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