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自治縣審計局集中學習新修訂《審計法》

2021年11月16日11:22 |
小字號

11月15日,印江自治縣審計局召開全體干部職工會議,集中學習新修訂《審計法》。

會上,全體干部職工認真學習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的決定,新修訂審計法的修訂過程、修訂內容以及修訂特點,並准確領會修訂意圖,把握內容實質,為審計事業的高質量發展打牢堅實基礎。

會議認為,《審計法》的修訂健全了審計監督機制,完善了審計監督職責,優化了審計監督手段,規范了審計監督行為,強化了審計查出問題的整改,加強了審計機關自身建設,對於維護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穩定大局、促進審計機關依法審計、推動法治政府建設具有積極意義。

會議強調,一是要將學習新《審計法》納入單位的學習計劃,深入學習,准確理解,切實提升業務能力,以學習指導實踐;二是要嚴格遵守新《審計法》,轉變思維方式,增強法治意識、提高依法審計的自覺性;三是將新修訂《審計法》切實運用於工作實踐,正確行使審計監督權,做到依法執審、客觀公正,以“學法、用法、守法”開創審計工作新局面。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