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時政要聞

沿河“五抓五學”掀起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

2021年11月16日18: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沿河自治縣把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組織全縣各級領導干部帶著使命持續學、深入學、反復學,用心領會、用情感悟、用力踐行。同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持續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上發力,切實把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轉化為推動沿河高質量發展的實際行動,推動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入腦入心。

思渠鎮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思渠鎮供圖

抓關鍵少數“促學”。該縣通過多種方式組織全縣黨員干部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組織全縣黨員干部收看十九屆六中全會新聞發布會,並對十九屆六中全會相關學習內容進行匯編,要求全縣各級黨委(黨組)要發揮好“關鍵少數”示范帶頭作用,先學深學、精讀深悟,以上率下在全縣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熱潮,以學習成效推動該縣各項工作開展。

縣審計局干部在辦公室收看十九屆六中全會新聞發布會。縣審計局供圖

抓研討交流“悟學”。該縣各級干部在開展好專題學習、個人自學的基礎上,圍繞“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鑄忠誠、擔使命,在推動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中走前列作表率”主題,結合工作實際進行研討,通過研討交流,不斷拓展學習的廣度和深度,做到學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縣委召開十四屆常委第3次(擴大)會議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抓先進典型“引學”。通過典型選樹、參觀展覽等形式,以先進人物、以典型事例示范帶動,號召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以先進典型為榜樣,主動應對挑戰,迎難而上、埋頭苦干、奮力開拓,進一步增強黨員干部知黨、愛黨意識,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斗力,激發黨員干部以不怕犧牲、拼搏實干、改革創新的精神不斷續寫沿河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再鑄新輝煌。

興隆村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興隆村供圖

抓氛圍營造“傳學”。在重點路段,利用LED屏持續滾播十九屆六中全會新聞發布會及相關內容開展學習,通過微信公眾號等宣傳載體,及時向廣大黨員干部推送十九屆六中全會相關學習內容,方便黨員干部學習,並突出分類指導,確保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入人心。

抓熱點難點“踐學”。把學習貫徹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與推動該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相結合,與抓發展、促跨越相結合,持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工作重心下移,持續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做到知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切實發揮好黨員領導干部的示范帶動作用和干部的表率作用。聚焦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深化全縣各級各部門注重學習成果轉化,真正將自己所學所思運用到解決群眾急難愁盼中去,做到學在實處、悟在深處、干在前列,以真抓實干推動矛盾問題的有效解決,不斷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走深走實。(圖/文 王小兵)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