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七星關區政務服務中心:改進作風提效能 提升服務促發展

2021年11月16日11: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你好,請問餐館的營業執照是在這裡辦理嗎?”

“就在這裡,辦理的資料帶齊全了沒有......”

“一日辦結”窗口。

近日,在七星關區政務服務中心,市民楊守禮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來到中心企業開辦“一日辦結”集成服務專區,為自己將開辦的餐館辦理營業執照。“現在我們來辦事隻需在事前輔導窗口審核材料,然后到窗口馬上就可以辦理了,不用再因取號后缺少材料而重新取號等候,真的太方便了。”楊守禮告訴記者,提交完所有的資料后,自己等待了10多分鐘當場就拿到辦理的証件,非常方便快捷。

據悉,七星關區政務服務中心企業開辦“一日辦結”集成服務專區是指申請人隻取1個號、隻到1個窗口,隻提交1套材料,通過專窗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就能實現“一窗受理,一窗出証”。““一日辦結”對於申請開辦企業來說,不僅減少辦事群眾少跑腿、少跑部門,還不斷提高中心的辦証速度及效率。”區政務服務中心業務股工作人員石曉歡說。

市民正在等待辦理。

作為我區直接面向群眾、服務群眾的重要平台,區政務服務中心將改進作風建設,優化服務效能有機結合,力求更好服務辦事群眾。今年來,七星關區政務服務中心不斷加強作風建設,強化窗口工作紀律,樹立窗口工作人員“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創新工作思路,大力提高利企便民水平,著力打造群眾滿意的政務服務環境,更好地為企業和辦事群眾排憂解難。

群眾事,無小事。為進一步優化服務水平,區政務服務中心不斷從細節處著手,力求使企業、個人辦事更加便利化、簡單化的同時,堅持建章立制,進一步細化考核細則,重在加強服務窗口的日常管理、服務問責、監督考評上下足功夫,不斷提升服務形象,推動作風建設規范化、常態化、長效化。

七星關區政務服務中心。

據政務中心辦公室工作人員陳曉玉介紹,中心督查股在每天早上上班之前對所有窗口人員的到勤到崗以及著裝進行督查,每月會對全員進行一次通報,再將通報報備到各進駐窗口部門及中心。以此不斷強化中心隊伍,加強窗口人員管理,規范服務行為的同時,改進工作作風,提升政務服務水平。

此外,記者在七星關區政務服務中心四樓大廳內看到,一個非常醒目的“投訴中心”窗口擺在眼前。在群眾在辦事途中,若對辦事流程,辦事效率和服務態度不滿意,隨時可以到該窗口進行相關投訴,能有效地反映各個窗口在辦理業務時的短板和不足,把問題擺在明面上,讓辦事群眾更加滿意。

服務評價,人人參與。據了解,辦事群眾可以通過到政務服務中心四樓督查股進行現場投訴,通過線上掃碼評價,通過撥打12345投訴熱線三種投訴方式進行相關投訴,政務中心收到后第一時間進行處理。

七星關區政務服務中心將以服務群眾作為所有工作的出發點,把改進工作作風落到實處,重點圍繞改進服務態度、加強窗口人員業務能力、提高政策水平等方面進行制度改進和舉措創新,以優良的工作作風促進政務服務環境和營商環境持續向好,讓“門”好進、“臉”好看、“事”更好辦成為新常態,為辦事群眾提供更優質更高質量的服務,不斷提升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圖/文 范俊岑、馬玲玉)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