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中建四局三公司戰“疫”!一口熱菜一袋熱血一腔熱情暖人心

2021年10月29日11:5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0月19日,貴州省遵義市確診了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像轟鳴的一聲炸雷,讓人們為之一驚!10月23日遵義市四城區全城管控,230萬居民4天要做3次核酸檢測。

在這個緊要時刻,身在遵義市的中建四局三公司人,立即行動起來:一口熱菜、一袋熱血、一腔熱情,溫暖著一個又一個人心。這些故事,唱響了中建人為戰“疫”默默奉獻的贊歌。

董繼瑞。

董繼瑞:一口熱菜暖了8個醫者心

平時就被工友稱為“熱心腸”的董繼瑞,是中建四局三公司貴州分公司市民健身中心項目安全總監,這次抗擊疫情中,他的行為溫暖了戰斗不下火線的8位醫務工作者的心。

10月23日,全員檢測第一天,醫護人員正在做准備工作,局地產公司開發的遵義幸福城B區的居民,早已排好了“長龍”等待核酸檢測。董繼瑞一直到中午才做完檢測,已經到飯點但醫務人員們沒有休息,仍然穿著厚厚的防護服繼續指導居民信息登記、採集樣本。

董繼瑞回到家裡看見業主群裡正在討論醫護人員的吃飯問題,工作人員解釋了他們中午為什麼不休息:現在防疫物資不足,防護服每人一天一套,中途脫下來吃飯就沒有新的,意味著他們要堅持到晚上十二點完成核酸檢測才能吃飯。

此話一出業主群就炸開了鍋,有人說看見他們物資袋裡隻有方便面,想給他們炒一鍋番茄炒蛋,有人說家裡隻有面,可以煮一桶水面。這時,董繼瑞在群裡包攬8人吃飯的任務,在家裡炒了一大盆香菇紅燒肉臊子,做起了8人的面條。

等到晚上十二點,董繼瑞和其他業主端著熱氣騰騰的香菇紅燒肉面和熱水,送到忙碌了一天的醫護人員手裡。

看著8位醫護人員開心地吃著熱氣騰騰的面條,董繼瑞眼含熱淚,“你們太辛苦了,向你們致敬!”

吃著香噴噴、熱氣騰騰的面條,8位醫務人員起初的一絲絲寒意,已被一股濃濃的暖意驅散。

崔健源。

崔健源:“疫”獻有我 情濃於血

一年內愛心捐獻了2次共800毫升的血,同時還捐獻了2次血小板。他是來自中建四局三公司重慶分公司遵義蝦子河黑臭水體治理工程項目的90后崔健源。

10月23日,崔健源來到醫院按照規定程序做完核酸走出醫院准備回家。剛走到醫院大門,旁邊一輛紅色的獻血車進入了崔健源視線,他給同行的同事說:“現在遵義疫情嚴重,肯定需要大量的血源,我去試下能不能捐獻給需要的人。”邊說道邊向獻血車走去。

通過醫生和護士一系列的檢查,醫生告訴崔健源:“你現在身體情況一切正常,達到捐獻標准,但上次獻血才過去半年多,你確定要捐獻血嗎?”

“確定!獻!”崔健源堅定地回答。

當場崔健源再次捐獻了400毫升的血。此時疫情當下的遵義,每個人都緊繃防疫弦,危難時刻顯擔當。

周大紅。

周大紅:兩次戰“疫”不缺席

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舟鎮是交通要地,附近建有機場和高速路口,車輛來往頻繁、人員流動量大,全城管控后新舟鎮實行出入管控,志願者們輪班值守出入口,周大紅便是志願隊的一員。

這已經不是周大紅第一次參加志願者服務隊,早在2020年初,他就參與了新舟鎮疫情防控工作,在新舟鎮永福社區為居民送菜送米、盤查來往車輛、宣傳防疫知識。

今年又一次收到志願者號召后,周大紅第一時間報了名,因為有相關經驗,周大紅順利通過審核,他再一次穿上紅色馬甲走街串巷為居民服務。

新舟當地老人多數使用老人機,信息登記和雙碼檢查不便,所以周大紅的主要任務就是指導老人進行信息登記,同時還要維護核酸檢測點的秩序和李家壩路口盤查車輛,新舟鎮防疫工作在志願者們的支持下正有序開展中。

周大紅。

在這個百萬居民關心的緊急時刻,董繼瑞、崔健源、周大紅3位,只是中建四局三公司在遵抗擊新冠疫情的一個縮影,還有其他志願者參加社區志願者服務,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和力量為打贏這場戰“疫”而努力奉獻著。(文/圖 邱何、陳萌)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