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防疫公益直播筑牢群眾心理“堤壩”

2021年10月29日08:20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10月28日,家住匯川區高橋街道構皮灘還房小區的姚女士有了一個好心情。早上七點半,她精心地為家人准備好了早餐,隨后放起視頻教程,練起了瑜伽。然而在此之前,她還因為不能出門而滿心焦慮。

如此好的狀態得益於她在10月27日晚玩手機時,刷到了一場關於“防疫健康教育”的直播。“進去的時候,講課的老師正在和觀眾互動,‘大家覺得現在是哪些東西帶給我們這麼大的壓力?’然后彈幕上很多人都說:‘封閉管理不方便,無聊,工作都停了,不知道該干嘛……’當時就覺得這些都是自己的現狀,想聽聽老師怎麼樣解決問題。”

疫情發生后,不少群眾和姚大姐一樣,工作和生活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內心滋生各種焦慮,不知道該如何讓自己的情緒得到舒緩。

為避免因疫情影響而誘發不良心理問題,遵義市民政局、遵義市工商聯主辦了“防疫健康教育”線上公益直播課,由遵義家庭服務協會聯合桐梓縣女企業家商會共同承辦。10月26日晚和27日晚7點半,直播間邀請國家二級心理咨詢師徐凱,高級家庭教育指導師屈雍分別為大家講解了疫情下的個人情緒管理方法和居家隔離中的個人壓力舒解方法。

“我們希望通過直播講解讓市民正確、理性地面對疫情,調整好狀態,樹立信心。”直播籌備者陳耀說。

在直播間裡記者看到,“疫情可防可控可治”“遵義加油”“遵義必勝”的字句不斷刷屏。吸引兩萬余觀眾觀看,還獲得60余萬次的點贊量。記者看到網友“L”留言道:“這個課程不僅能讓我在疫情期間受用,在未來的生活中也很受用。及時排解自己的壓力,才能更好地生活。”

主辦方告訴記者,原本他們計劃隻播兩期,但看到這樣的直播方式很受大家歡迎,他們打算在抗疫期間定期推出,有心理壓力的市民,可進入直播間向老師們傾訴。(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徐春燕)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