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文明印江

印江縣婦聯走訪調研嬰幼兒早教和女性創業就業工作

2021年10月29日09:34 |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我為婦女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持續做好嬰幼兒早教和女性就業創業工作。10月26日,印江縣婦聯副主席晉軸、蔡銳一行走訪調研真愛幼幼早教園和民興制衣廠,並挂牌“兒童之家”“苗圃工程”試點和“巾幗就業車間”。

在民興制衣廠,調研組成員與車間負責人和車間就業婦女進行深入交談,仔細詢問車間運營情況,詳細了解車間帶動婦女就業情況,詳細詢問了搬遷婦女就業收入、醫療保障、子女就學等情況,並鼓勵她們要自力更生、克服困難,主動融入城市生活。並強調巾幗就業車間要一如既往發揮好帶動作用,吸納更多家庭婦女就業,培樹婦女致富信心,幫助她們解決顧家難、就業難、增收難等問題,切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效,為全縣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在真愛幼幼早教園,調研組一行詳細察看了早教園的安全設施、廚房餐飲和教學情況等。

調研組指出,嬰幼兒階段是人生發展的重要時期,促進嬰幼兒健康成長,事關國家和民族的未來,事關千萬家庭,做好0-3歲嬰幼兒早教服務工作是一件極具意義的事。隨著三孩政策開放,早教服務前景廣闊,要做好長遠和短期規劃,順應家庭社會對早教服務的需求,不斷調整優化管理,要嚴格規范管理,注重安全問題。要樹立兒童優先發展理念,科學做好服務,真心愛護孩子,遵循嬰幼兒成長特點和發展規律,為孩子提供安全健康溫暖有愛的成長環境。(晉軸、蔡銳、黎廷艷)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