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郵儲銀行瓮安縣支行:協助公安反詐中心抓獲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嫌疑人

2021年10月29日11:4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郵儲銀行瓮安縣支行通過與公安部門警銀協作,根據一客戶銀行賬戶異常的線索順藤摸瓜,成功抓獲一名電信網絡詐騙分子。

客戶李某來到郵儲銀行瓮安縣支行營業大廳,稱自己因賬戶被止付要求網點給予解除管控,網點櫃員根據客戶信息查詢李某賬戶止付原因為疑似電信詐騙涉案賬戶。經查詢論証客戶賬戶流水,發現在7-9月該賬戶交易十分頻繁,資金有快進快出情況,交易筆數達500多筆30余萬元,且交易時間段多為凌晨0-6點。經工作人員綜合分析,判斷該客戶具有涉嫌電信網絡詐騙的可疑特征。該行營業主管把客戶引導至休息區並詢問交易頻繁的原因,客戶告知其相關交易是網上APP購買理財和基金投資所產生,在仔細查看相關交易后發現客戶購買不知名金融產品,於當天產生離譜的“收益”並得到贖回,營業主管初步判斷李某為通過虛假投資APP來掩蓋網絡詐騙所得的不法人員,於是告知客戶網點需做進一步核實,請客戶耐心等待。在安撫客戶期間立即向地方公安局反詐騙中心報告,並積極配合公安機關辦案人員開展調查。

第二天,當地反詐中心向郵儲銀行瓮安縣支行反饋:該嫌疑人賬戶確定為涉案賬戶,公安機關已開展進一步調查。(賀明友)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