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瓮安交警:扎實開展“美麗鄉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講活動

2021年10月29日10:16 |
小字號

為提高村民安全出行意識,有效防止農村交通安全事故發生。近日,瓮安縣公安局交警一中隊走進永和鎮長嶺村,面對面為村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識。

宣傳活動中,交警們通過在村委會公示欄張貼宣傳海報,向村民發放交通安全知識宣傳單,講述交通案例、現場答疑解惑等方式,提醒廣大村民駕駛摩托車、電動車需佩戴頭盔,駕駛過程中要系好安全帶,不能無証駕駛、不能酒駕醉駕、不能超速超員超載駕駛,要文明出行、自覺抵制交通陋習。最后,宣傳交警還耐心細致地為村民們講解考取和辦理証件的具體流程。

本次活動,宣傳交警用接地氣的話語、多形式的宣傳方式不僅讓村民聽懂並記住一些交通安全常識,還讓村民認識到安全行車、文明駕駛的重要性,從源頭上筑牢群眾的交通安全防線。(李承鬆)

來源:黔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