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貴州銀行遵義分行:攜手抗“疫”守護家園

2021年10月28日17:5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在疫情面前,紅城遵義盡顯溫暖底色。貴州銀行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攜手抗疫,守護家園。

為防疫點送物資

抗疫期間,貴州銀行遵義分行所轄營業網點每天都認真做好疫情防控規定動作:對營業場所和外流現金消毒﹔重點對叫號機、自助設備密碼鍵盤、觸摸屏等客戶經常接觸的地方進行消殺﹔對前來辦理業務的客戶,嚴格查驗兩碼一檢,並做好台賬登記,為客戶營造安全放心的營業環境。

沈陽路支行在做好規定動作的同時,還主動為所在服務轄區防控點送上口罩、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資。

了解到沈陽路社區核酸監測點人手緊張,支行周土木主動申請加入志願者隊伍,“我是一名入黨積極分子,關鍵時刻應該主動承擔責任。”他說。

沈陽路支行開展消殺工作。

為抗疫出一份力

滴滴兩聲微信提示音打破了清晨的寧靜,10月23日早晨8點,遵義成都路社區楓橋韻泊小區微信聯系群裡,有人發起了倡議:今天有醫護人員到小區進行核酸採樣,急需志願者。

看到消息,貴州銀行遵義分行安全管理部員工馬文建報了名。收拾好行頭,做好防護后,他來到小區中心廣場。在志願者隊伍中,他被分配到治安組,負責對現場的治安進行布控。為了把交叉感染風險降到最低,他與志願者們在現場拉起了警戒線。核酸採樣過程中,他一邊圍護治安,一邊幫小區居民手機掃碼注冊核酸採樣。在志願者們的參與下,醫護人員提前完成了採樣。

“隻要社區需要,明天我還來與其他志願者一起‘戰斗’,為抗疫出自己的一份力。”馬文建鏗鏘有力地說。

疫情下,為了完成調研報告,廖鑫整個周末都在辦公室加班。

做完核酸採樣,他又返回支行加班

10月22日周五,為了趕一份業務調查報告,紅花崗支行小微客戶經理廖鑫一直加班到凌晨1點。走出支行,他才發現,疫情的原因,他根本打不到車。

“反正明早還要來加班,就在辦公室將就一晚了。”廖鑫回到辦公室,躺在沙發上睡了幾個小時,天還沒亮,就又起來工作。

期間,遵義市啟動了“四天三次”全員核酸檢測。10月23日,廖鑫匆匆回到所在小區完成核酸檢測后,又立即回到支行加班。周日晚上,廖鑫終於完成了該筆業務調查報告的撰寫修改。

交上調研報告,領導拍拍廖鑫的肩膀,“疫情之下還這麼拼,辛苦了。”

“我只是做了我的本職工作而已。”廖鑫憨厚地笑著回答。(文/圖 李旖、唐楊、韓文婭、王建)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