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醫生阿姨,請收下我的信”

2021年10月28日08:2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醫生阿姨,您辛苦了,請收下我的信。”10月27日14時,在遵義市匯川區大連路街道核酸檢測點,來自正安縣樂儉鎮衛生院的護士冉婷婷正准備給一名小朋友做核酸檢測時,突然收到了小朋友雙手遞上的一封感謝信,這份驚喜讓她感動不已:“我的眼淚要出來了,小朋友太懂事太可愛了。”

小“暖男”名叫王錦鉞,是航天小學二年級的學生,自遵義中心城區全員核酸檢測以來一直居家,通過新聞等渠道看到遵義各處的醫護人員在為抗擊疫情全力以赴后,孩子萌生了要寫信感謝醫護人員的想法。

“白衣天使們,在這裡,我想對你們說一聲謝謝您!你們不分白天和黑夜,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給我們做核酸檢測,我要給你們深深地鞠一躬!感謝你們!”王錦鉞稚嫩的聲音和工整的筆跡都讓在場的每一個人倍感溫暖。

“看抗疫視頻時他還流了眼淚,說是一定要用自己的方式感謝醫護人員。”王錦鉞的媽媽向瓊說,孩子的勇氣和懂事也讓自己很欣慰,也相信在這麼多人的幫助和努力下,遵義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收到如此特別的“禮物”,冉婷婷深深感受到身為醫護人員的使命感。她與其他76名正安醫護人員第一時間來到遵義,並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線,連日來一直輾轉在各個核酸檢測點,哪裡有需要就到哪裡,她說:“我們將和大家一起守護遵義,直到打贏這場戰役。”(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黃霞)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