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政務公開

匯川毛石鎮: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實訓基地開訓

2021年10月28日08:5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西門塔爾牛體格大、生長快、肌肉多、脂肪少,由於架子肉牛的流動性大,感染有害病菌的風險增加,隻有做好防病保健,才能確保架子肉牛易地育肥的健康成長。”遵義匯川區毛石鎮毛石社區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實訓基地裡,老師楊世彬正在授課。

“開訓第一課講的是肉牛養殖知識,授課老師針對性地進行解疑答惑,幫助我解決了養殖技術難題。”白花村養牛戶劉飛笑著說道。

今年以來,毛石鎮黨委將貴州黔毛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作為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實訓基地建設的鎮級試點,聘任公司總經理及其技術人員擔任基地培訓教師,定期開展集中授課,盡快在培養方式、課程設置、實踐鍛煉、跟蹤服務等方面探索經驗、形成模式、取得實效,再逐步向生豬養殖、生態禽、高粱種植、烤煙種植等領域擴散。

“下一步,我們將積極探索‘支部+公司+基地+農戶’的模式,按照現場教學、經驗交流、跟蹤指導、學用轉化的總體思路,利用鄉村振興人才培養實訓基地對種植養殖農戶進行實訓,用三年時間培養一批懂農業、懂技術、會管理、善經營的本土人才,為鄉村全面振興提供人才支撐。”毛石鎮黨委書記黃政說道。(黃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