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熱點聚焦

疫情期間,普通患者如何就醫?

2021年10月28日17:2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疫情期間,普通患者如何就醫?就醫時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帶著這些疑問,筆者實地走訪了新蒲新區新中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遵醫二附院白鷺湖院區)和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

筆者從新中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遵醫二附院白鷺湖院區)了解到,普通患者前來就醫需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碼和行程碼並測量體溫。

在健康碼顯示為綠碼且體溫正常的情況下,經過預檢分診后可進入醫院正常就診。如果健康碼顯示為綠碼、體溫正常但伴有感冒症狀,或健康碼顯示為黃碼但體溫正常,需提供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如果經過兩次測量體溫均超過37.3°C,將由一醫一護陪同,乘坐救護車轉至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

在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筆者看到,醫院原本的門診通道關閉,發熱患者直接由工作人員引導至發熱門診就診,普通患者則統一從急診科前廣場專用通道進入,進入時同樣需要佩戴口罩、查驗“雙碼”、測量體溫並進行流行病學史調查。

“為保障醫院內部環境安全,我們將預檢分診關口前移,並設置了一個入口和兩個出口。”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門診部負責人羅慶芳介紹,健康碼為綠碼且體溫正常的患者可進入醫院,針對未持有智能手機的老年人等特殊群體,醫院設置了綠色通道,為他們進行無碼人員信息登記。對於那些病情較為緊急,但健康碼顯示為黃碼或體溫測量異常的患者,醫院將根據患者的病情將其安置於過渡病房或隔離病房,確保患者生命安全。

“目前,除體檢科外,其余科室均正常開診,患者可放心前往。”羅慶芳說,為減少人員聚集,醫院鼓勵患者電話預約或通過“遵義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公眾號進行線上預約,線上預約號源已從33%調整到了50%,並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逐漸調整到100%全預約。

據悉,目前全區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均正常營業,普通患者可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前往就醫,部分醫院可通過線上方式提前預約,現場需配合醫護人員做好疫情防控有關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10月24日至10月29日,包括新蒲新區在內的中心四城區實施臨時管控,在此期間有就醫需求的市民群眾需向社區居委會報備登記,如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的要立即向社區報告,就地等待醫護人員上門檢查,不得自行隨意外出就醫。(韓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