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熱點聚焦

100輛網約車集結新蒲新區 免費接送抗疫醫務人員

2021年10月28日17: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我們前期已經召集了100輛車和100名駕駛員在遵義高鐵站公司總部集結,全天24小時待命,隨時准備專程接送參加本次疫情防控的醫務人員上下班,她們的住處或辦公地點在哪裡,我們就送到哪裡。”遵義約客多公司負責人田華中擦拭著紅腫的雙眼說道:“一方面為她們提供方便,另一方面也為保護好我們的‘疫’線戰士,解決她們上下班的后顧之憂,讓她們全身心投入到這場輸不起的抗疫戰爭中,爭取讓遵義早日從疫情陰霾中走出來!”

為了讓公司這100人的義工車隊積極在這場抗疫戰爭中發揮作用,田華中以身示范,每天都工作到凌晨兩三點,困了累了就在車隊休息,已整整3天沒有和家人團聚。

連日來,受省外關聯新冠確診病例影響,遵義城區疫情牽動著全市群眾的心。為切實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盡一份社會責任,約客多網約車公司積極動員、挺身而出,號召公司青壯年司機踴躍加入義工隊伍,用無私與奉獻表達他們對家鄉的關切之情。

“我們本次參加義工隊伍的司機平均年齡在40歲左右,周邊的幾個縣區都有我們的隊員在開展服務,每個人的‘雙碼’都為綠色,每天自己負責食宿,統一接受社區防疫管理,並作出要求,隻給疫情防控工作添彩、不給疫情防控添亂。作為土生土長的遵義人,如果我們都不主動站出來幫助家鄉,那還能指望別人嗎?”約客多公司正安分公司駕駛員李成剛今年42歲,家中還有身患疾病的父親和年邁的母親,還有兩個少不更事的孩子,照顧家庭已經讓自己分身乏術。但接到總公司的志願號召后,他便向妻子簡單交待后就毅然踏上了前往遵義城區的路途。目前他已免費接送醫護人員8人,閑暇之余李成剛才會拿出手機,通過微信視頻向家中報平安。

“我相信這邊的疫情只是暫時的,等著我回去!”無獨有偶,採訪時,46歲的務川自治縣義工駕駛員付師傅正通過電話安慰生病住院的女友,讓女友一定好好照顧自己。挂斷女友電話,他啟動車輛,又開始全身心投入到義工工作中。

截至目前,約客多公司義工車隊已累計免費接送抗疫工作人員行程超過1000余公裡。(吳應四、鄭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