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新蒲要聞

新蒲新區:“四動”並進 在抗疫一線筑牢堅強屏障

2021年10月28日17: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防控任務,新蒲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重大政治責任,充分發揮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密切聯系黨員群眾優勢,堅持“四動”並進,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第一時間啟動,建立高效作戰的組織體系。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第一時間啟動疫情防控預案,完善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工作機制,建立防控指揮部,下設流調排查、核酸檢測、轉運隔離、醫療救治、物資保障、輿論宣傳等工作組,明確職責分工,形成疫情防控全區“一盤棋”。各級黨組織班子成員按照職責分工、通力配合,抓好工作落實,構建了上下通達、左右協同的運轉機制。第一時間向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發出《關於在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基層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倡議書》,動員引導全區8400余名共產黨員、361個基層黨組織積極投入到社區疫情防控工作當中,形成強大抗疫合力。

快捷協同聯動,共筑堅不可摧的戰斗堡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各級黨組織聞“疫”而動,迅速進入“戰時狀態”,迅速傳達防控政策要求,分解任務、投入戰斗。按照有一面黨旗、有一個臨時黨支部(黨小組)、有一支黨員突擊隊、有一個黨員先鋒崗、有一批黨員志願者“五有”要求,充分發揮社區“大黨委”、黨群共治委、自協委和各村“黨建+村管事”等機制優勢,在抗疫一線建立1個臨時黨委,在居民小區、道路關卡、高鐵機場等重點區域和重點出入關口成立69個臨時黨支部、96個臨時黨小組,設置235個黨員先鋒崗位,切實把黨組織的戰斗堡壘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黨員通過重溫入黨誓詞,佩戴黨徽、亮明身份,表決抗疫到底的信心,從門崗值守、入戶摸排、巡邏宣傳、協助核酸檢測、幫助解決困難入手,主動承擔各項急難險重任務,切實做到管住源頭、管住重點,控住蔓延、控住擴散。

示范引領帶動,凝聚共克時艱的紅色力量。按照遵義市在中心城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要求,全區950余名在職黨員干部帶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迅速下沉到20個社區報到,接受基層黨組織統一調度,迅速分派到各核酸採集點開展服務工作,保障全民核酸檢測﹔黨員志願者套上紅袖章、佩戴好黨徽,到所居住的社區開展黨員志願服務,帶頭遵守疫情防控規定,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政策宣傳,主動維護社會秩序、幫助運送物資、做好群眾心理疏導、參與卡點值守等,以模范言行帶領群眾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黨組織的引領號召下,來自各領域、各行業、農村(社區)的2000余名黨員、群眾主動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主動認領疫情防控“網格員、小組長”等崗位,化身宣傳員、排查員、登記員、防護員參與疫情防控,自覺經受政治考驗和黨性檢驗,始終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沖鋒在前推動,織牢嚴密無縫的健康防線。疫情面前,醫療衛生戰線、交通系統戰線、人民警察戰線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在行動中踐行初心、勇擔使命,把一面面鮮紅的黨旗插在抗疫一線,構筑起一個個堅固的防疫堡壘。全區1200余名醫務工作者第一時間響應號召,不顧個人安危,堅守崗位、不分晝夜地在全區245個點位為群眾開展核酸檢測,守護群眾平安健康。全區道路、高鐵、機場等檢查口全部設立黨員先鋒崗,3261名先鋒黨員沖鋒在第一線,摸排居民信息、排查過往車輛、嚴格體溫監測,逐項登記信息,24小時堅守崗位,嚴防疫情輸入和擴散。90支疫情防控突擊隊深入隔離酒店、隔離觀察點開展消殺處置、協助病毒檢測、採購應急儲備物資等工作,不計報酬、不畏生死,堅決護佑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充分彰顯了共產黨人大無畏的崇高品格。(新蒲新區區黨工委組織人事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