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瓮安:深入開展毒品預防教育“五個一”活動 筑牢“防毒牆”

2021年10月28日15:0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有關加強禁毒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推進中小學毒品預防教育工作,連日來,黔南州瓮安縣草塘中學扎實開展毒品預防教育“五個一”活動,進一步提高學生防范和抵御毒品能力,讓學生認識到毒品的危害性,遠離毒品,健康成長。

10月25日晚上,該校各班利用晚自習時間開展禁毒教育主題班會,向學生詳細講解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活動的意義,通過圖片、動畫向同學們介紹了什麼是毒品、毒品危害、毒品預防等內容。此外,各班還組織學生觀看禁毒電影——《黑白記憶》,通過這部以真實案例為素材改編的禁毒警示教育片,揭示孩子們染上毒品的過程和原因,揭露毒販們誘惑吸毒的常見手法,從而使學生們學會更多拒絕毒品的技巧,不斷提高自身的識毒、防毒、拒毒的意識和能力。

“今天的活動,讓我深刻認識到一定要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珍愛自己,珍惜美好生活,在毒品面前要堅決說‘不’,為創建無毒校園貢獻力量。”

草塘中學校長鄧遠林表示,下一步學校將加大宣傳力度,以“拒絕毒品,淨化環境,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為目標,以宣傳合成毒品危害為重點,著力引導青少年學生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質和行為習慣,牢牢守住學校這塊陣地和淨土,最大限度防止青少年學生沾染毒品、阻斷吸毒群體的蔓延。通過學生向家長進行宣傳,和家長互動, 進一步發揮社會教育作用,形成學校、家庭、社會“三位一體”的青少年學生毒品預防教育新格局,共同抵御毒品侵蝕。(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盛道利)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