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瓮安縣人民醫院:彰顯醫者擔當 精湛技術服務群眾

2021年10月28日15:07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感謝醫生,要是沒有你們那麼好的醫療技術和全力幫助,我也不能那麼快出院。”近日,一位95歲高齡患者徐奶奶在出院時慈祥地對醫生表示感謝。

“老人年紀大了,也不能坐車,所以沒有去大醫院就醫,沒想到來縣醫院這麼快就治好了,說明我們的醫療水平真好。”徐奶奶家屬開心地說。

據了解,徐奶奶是在2021年9月24日凌晨上廁所時突發暈厥摔倒在地后導致右髖部劇烈疼痛,右下肢無法動彈,家屬發現后,立即撥打120電話送入瓮安縣人民醫院脊柱關節胸外科,經檢查,診斷為“右股骨轉子間粉碎性骨折(Evans:IV型)”。

據徐奶奶家人介紹,老人患有腦動脈供血不足,皮層下動脈硬化性腦病、低蛋白血症、貧血等病症。醫生在會診時告訴其家屬,這些疾病都會導致老人不能耐受手術以及麻醉后期恢復,但如不手術治療,徐奶奶隻能長期臥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長期臥床導致患者身體狀況會越來越差,出現墜積性肺炎、褥瘡、下肢血栓形成等並發症。

為了讓患者早日進行治療、早日康復,病人入院后,瓮安縣人民醫院脊柱關節胸外科主任王和飛高度重視,組織科室醫務人員開展病例討論,分析病情,邀請內科、麻醉科等專家會診,共同研究制定治療方案,確定手術方案和評估手術可能出現的風險,經研究,決定先予糾正病人貧血、低蛋白血症等基礎性疾病,為手術做好充分准備,在患者一般情況得到好轉后,最終決定給徐奶奶行“股骨轉子間骨折PFNA”手術治療。

多方會診后確定后, 10月2日,瓮安縣人民醫院脊柱關節胸外科主任王和飛親自主刀,採取髂神經、股神經阻滯麻醉,歷時1個小時,手術成功圓滿完成。

“該手術創傷小、手術時間短、術后恢復快、可早期下床活動,患者可以早日康復。”瓮安縣人民醫院脊柱關節胸外科主任王和飛信心滿滿地對其家人說,術后1周在助行器輔助下可下床行走,髖部疼痛明顯減輕。

患者徐奶奶在通過醫護人員的精心護理下,恢復良好,目前已能夠下床活動,並於10月21日辦理出院手續。徐奶奶及家屬對此次治療方案十分認可,同時非常感謝醫護人員的精湛技術和辛勤付出!

“醫學路上學無止境,此次手術,開創了我們縣醫院在該類手術最大年齡先河,我們仍需不懈努力學習先進的技術,為更多老百姓的身體健康保駕護航。”瓮安縣人民醫院院長李洪璠介紹。(通訊員 周琴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盧泰銘)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