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貴州桐梓:“戰疫”前線有群最美逆行者

2021年10月24日09: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桐梓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服務點
桐梓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服務點

疫情卷土重來,並且來勢洶洶,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顯責任與擔當,他們不畏生死、勇敢逆行。

近日,在桐梓縣馬鞍山高速路口下道處,桐梓縣公安局交巡中心警務輔助人員婁歡歡正在熟練、有序地指引著車輛接受檢查。10月21日,正在老家四川宜賓市為剛去世的奶奶辦喪事,在得知現在正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大隊人員緊張、疫情防控工作任務繁重,他毅然回到了自己的戰斗崗位,把悲傷埋藏在心裡,用另一種方式在心裡默默為奶奶祈禱。婁歡歡說:“發現疫情那天,我就連夜從宜賓趕車回來,因為疫情嚴重,正是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必須堅守崗位,等疫情結束過后再回去給我奶奶上香。”

受冷空氣的持續影響,晚上的氣溫已降至個位數,加之車流密集查控任務繁重,剛失去親人的他沒有叫一聲苦、喊一聲累,而是以自己的最大工作熱情做好車輛及人員檢查疏導工作,竭力做一名高速公路上“逆行者”,確保車輛“安全、有序”通行。

據桐梓交巡中心突擊中隊二組組長陳成介紹:“我們交巡中心每天在疫情防控的卡點投入的警力是20人左右,馬鞍山高速路口這個卡點我們每天投入的是8-10人,分班次是2班,24小時值班,桐梓東站從早上7點開始到晚上11點,全天所有進出站的人員我們都會全力排查,以確保桐梓縣的安全,基本上天天都是待命狀態,不能回家的。”

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桐梓縣各醫院迅速組織經驗豐富的核酸採集隊伍調撥防護及採樣物資,有序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在桐梓縣人民醫核酸採樣點,現場做核酸的人員已經排了很長的隊伍,工作人員耐心向市民講解如何配合採樣。

據桐梓縣人民醫院工作人員劉英介紹,疫情發生以來,來醫院做核酸檢測的人數較以往明顯增加,每天至少要檢測上千人。為節省防護物資避免市民長時間排隊,醫護人員們盡量不喝水,從到崗開始連續不間斷進行採樣,即使是身上衣服被汗水打濕仍堅守在採樣崗位,隻為確保採樣過程順暢快捷。

據了解,10月19日起,桐梓縣人民醫院把核酸檢測時間延長至晚上9點,發熱門診24小時值班,全天候服務。同時,新增了核酸檢測點,群眾可根據“健康碼”顏色,選擇相應通道進行分類檢測,大大降低感染風險,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文/圖 陳亞江、楊德厚)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