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瓮安新聞

瓮安縣工商聯:發揮民企優勢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10月22日09:54 |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萬企興萬村”行動要求,按照州工商聯統一安排部署,瓮安縣工商聯充分調動縣域民營經濟人士發揮優勢、立足實際,積極參與鄉村振興,為推進鄉村振興貢獻民企力量。

“脫貧攻堅、疫情防控我們都沒有落后,鄉村振興我們也要積極參加,我認為要把農村的資源整合起來,以恰當的方式參與,把經濟帶動起來”。 在縣工商聯(商會)黨支部開展的“我為鄉村振興獻一言”主題黨日活動上,瓮安縣武江隆塑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彭國武說到。

瓮安縣工商聯(商會)黨支部以座談會的形式組織支部黨員開展“我為鄉村振興獻一言”主題黨日活動,圍繞當前農村的資源配置現狀和產業發展要素積極進行交流,企業家們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要求落到實處,積極參與“百企興百村”行動調研,找准切入點並量力而行,助推鄉村產業發展,幫助群眾共同富裕,實現雙贏。

為實現村企合作共贏推動高質量發展,瓮安縣工商聯組織企業到永和鎮木孔村股份經濟合作社開展鄉村振興調研活動,緊密結合當前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深入基層傾聽意見建議,扎扎實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在對木孔村貢椒、水稻等農產品的種植及銷售情況進行深入了解后,貴州瓮安綠佳有機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潘文俊當場表示:願意和當地群眾合作,以“公司+農戶”的形式為老百姓免費提供種子,待稻子成熟時以高於市場價收購農戶稻谷。

此外,為動員更多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參與到“百企興百村”的行動中,瓮安縣工商聯利用走訪、電話溝通和微信工作群發送信息等多種形式,宣傳引導所屬商(協)會,執、常委企業積極助力鄉村振興。

截至目前,瓮安縣工商聯執委企業瓮安縣半末策劃公司已免費參與了猴場鎮下司村美麗村庄試點策劃﹔瓮安縣愛心公益協會表示,願意無償為下司村美麗村庄試點建設提供各類志願服務﹔廣州市海珠區佛岡銘南奧達酒店通過對猴場鎮下司村民宿項目進行實地考察,已有投資意向。

下一步,瓮安縣工商聯將發揮聯絡廣泛、資源密集優勢,帶動資金、項目、技術等要素向鄉村集聚,以產業發展帶動鄉村振興、促進農民增收,奮力實現鄉村振興村企結對全覆蓋的目標,助推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吳紫花、劉紅)

來源:黔南日報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