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黔東南州十運會在黎平縣圓滿落幕

2021年10月21日16: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閉幕式頒獎。王玉琪拍攝
閉幕式頒獎。王玉琪拍攝 

10月20日下午16:30,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第十屆運動會暨第四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以下簡稱:“州十運會”)在享有“侗鄉之窗 曙光之城”美譽的黎平縣舉行閉幕式。至此,本屆運動會從7月29日首個項目開賽至閉幕,歷時共17天,勝利圓滿落下帷幕。

黔東南州委書記羅強致閉幕辭,並宣布運動會閉幕,黔東南州委副書記、州長安九熊主持閉幕式,黔東南州政協主席潘玉鳳,黔東南州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州委秘書長吳明,黔東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長譚夔出席。

羅強指出,州十運會舉辦期間,組委會緊緊圍繞“全民健康州運會,團結進步黔東南”的賽事主題,堅持精簡、朴素、節約的賽事風尚,精心組織比賽、堅持公平競賽,奏響了競技體育的強音,帶動了群眾體育的發展。羅強強調,體育強則國家強、國運興則體育興。本次運動會即將落下帷幕,但發展體育事業、開展全民健身永不落幕。全州上下要以本次運動會圓滿結束為新的起點,深入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大力促進競技體育、群眾體育和民族體育全面發展,不斷提高全州體育事業發展水平。全州各族干部群眾要把在本次運動會中激發出來的堅韌不拔、頑強拼搏、奮勇爭先、團結協作的精神,體現到全州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事業中去,努力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州十運會組委會副主任、黎平縣委書記王春雷在致辭中指出,州十運會的圓滿成功,得益於州委、州政府的堅強領導,得益於州文體廣電旅游局、州民宗委和州教育局的精心指導和鼎力支持,得益於全州各縣(市)代表團密切配合,還得益於各條戰線的共同努力和社會各界的積極參與。從籌備到舉辦,黎平縣都嚴格執行“一流場館設施、一流服務水平、一流縣域形象”的標准,始終發揚“當好東道主,辦好十運會”的主人翁精神,在州組委會的統一領導下,精心籌辦了一場特色鮮明、安全節儉、隆重熱烈的體育盛會。運動員們颯爽的英姿將定格在黎平,成為最美好的回憶﹔驕人的成績,也必將載入全州民族體育事業蓬勃發展的光輝史冊。州十運會的成功舉辦,使黎平城市面貌煥然一新,體育場館、運動設施提檔升級,全民健身熱情空前高漲,黨員干部精氣神進一步提振,匯聚了全民關心體育事業、積極推動家鄉發展的強大合力。州十運會展現出的團結拼搏、敢於爭先、永不言棄的精神,必將轉化為推動黎平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能,推動黎平各項事業開創新篇章、實現新跨越。

閉幕式上,組委會還授予了凱裡市拳擊隊、黎平縣田徑隊、榕江縣摔跤隊等40支代表隊“體育道德風尚獎”﹔授予了凱裡市、黎平縣、鎮遠縣、天柱縣、丹寨縣、台江縣、三穗縣、雷山縣、凱裡學院附屬中學、黔東南州老年體育協會、國家稅務總局黔東南州稅務系統、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凱裡車務段、凱裡供電局等13個代表團為“優秀組織獎”。

此次州十運會以“全民健康州運會,團結進步黔東南”為主題,由黔東南州人民政府主辦,黔東南州文體廣電旅游局、黔東南州民宗委、黔東南州教育局、黎平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本屆運動會整合了全州青少年體育運動會、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全民健身運動會等三個賽事活動的項目,共設置44個大項,494個小項。來自全州16個縣(市)、州直各單位等共23個代表團和1個代表隊參賽,運動員、教練員達6744人。

州十運會共產生獎牌1075枚(競技項目和民族項目),其中金牌383枚,銀牌344枚,銅牌348枚。有19個代表團獲得了獎牌,17個代表團獲得了金牌,凱裡代表團收獲97枚金牌居全州第一,黎平代表團收獲89枚金牌位居全州第二,榕江代表團收獲61枚金牌居第三。此次運動會共決出了467個單項冠軍,有25人次打破了運動會記錄,賽出了風格、賽出了水平。這次運動會是一次精彩紛呈的大會、團結進步的大會、文明和諧的大會。

州政府副州長譚夔,州第十屆運動會主辦方、黎平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張平,州第十一屆運動會承辦方、黃平縣人民政府縣長楊滿英交接會旗。

閉幕式上還表演了侗族大歌、歌伴舞《共有一個夢想》等獨居民族特色的精彩節目。

州政府秘書長、州直有關部門、黎平縣四大班子、各參賽代表團有關負責同志以及贊助企業、新聞媒體代表,群眾代表、縣直機關代表、裁判員運動員代表等2400余人參加閉幕式。(圖/文 姚進忠、周澤雅)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