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貴州碧江:消防站變課堂 百名師生“零距離”體驗

2021年10月20日16:2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校園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增強校園師生消防安全意識,提高師生防、滅火和疏散逃生技能,全力做好校園“消防體驗”主題班會課工作。10月19日下午,銅仁市第十二小學百余名師生走進碧江區消防救援大隊百花路消防救援站開展消防主題體驗活動。

講解空氣呼吸器作用。

立志長大成為消防員。

活動中,消防員帶領同學們有序地參觀了消防車輛及隨車器材裝備,並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同學們講解了消防車及搶險救援器材的名稱和用途,通過現場互動的方式,向同學們詳細地講解了如何正確報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災、火場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識,教育同學們不要玩火、玩電,要時刻注意自身安全。為了讓同學們能夠更加形象地認識消防、體驗消防,激發大家參與的熱情,還安排了同學們互動問答游戲、穿著戰斗服、乘坐消防車輛、使用消防器材裝備等活動,嘗試一下如何做一名“消防員”,讓同學們非常直觀地了解了消防救援的過程和火災的危險性。

消防站體驗課。

消防主題課。

這次的消防體驗之行,不僅讓師生們“零距離”接觸消防,又身臨其境感悟消防、認識消防、了解消防,讓師生們對消防安全有了直觀的認識和感受,有效提高了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同時通過這種“走出去、請進來”的方式,為師生們送上一頓豐盛的“消防大餐”,切實讓消防安全知識在潛移默化中滲入師生們的心中,為創造良好的校園消防安全氛圍奠定堅實的基礎。(圖/文 劉勇剛、任廷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