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朱昌鎮朱昌社區:“三個角”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2021年10月19日10: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觀山湖區朱昌鎮朱昌社區黨支部創新打造“黨史學習角”“紅片放映角”“社情民意角”,通過黨史學習教育“三個角”開辟紅色教育新陣地、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黨員群眾學習黨史、反映所急所需提供優質的平台,助力黨史學習教育再上新台階。

具體工作中,為了讓黨員、群眾借閱黨史學習書籍更加方便,朱昌社區打造了“黨史圖書角”。圖書角內整齊地擺放著《百年大黨正年輕》《中國共產黨簡史》等100余冊紅色書籍,來社區辦事的黨員、群眾可在此借閱相關書籍,了解黨的歷史等。此外,圖書角也可供黨員、群眾開展黨史學習微型黨課、黨史學習讀書分享會等。“‘黨史圖書角’為大家提供了一個家門口學習‘充電’的好地方,我們在這裡更深入地了解黨的百年奮斗史,進一步堅定了理想信念和跟黨走的信心。”70多歲老黨員李峰是社區的常客,圖書角的建立讓他贊不絕口。

為進一步激發黨員、群眾學習黨史的熱情,該社區還在服務中心設立了“紅片放映角”,每周定期播放紅色影片,也可根據居民觀影需求不定時播放。“吃完晚飯后我經常會帶著孩子來這裡看電影,引導孩子學習革命先烈不畏艱難、勇於斗爭的革命精神和光榮傳統。”在“紅片放映角”觀看電影的居民說。據統計,“紅片放映角”目前已播放《四渡赤水》《建軍大業》《地雷戰》等影片6場次,吸引黨員、群眾180余人觀看。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朱昌社區堅持以深學促實干,積極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隨著“社情民意角”的打造完成,居民有問題可通過民意角居民信箱隨時投遞信息,此外,民意角還開通了有專人值守的便民服務熱線,保障第一時間了解居民訴求,及時處理居民的煩心事、憂心事,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做細、做好、做常。“有天夜晚突然停電,我立馬打了電話給社區工作人員了解情況,工作人員及時回復,不到3分鐘就上門來幫我處理,走前還特意叮囑我要注意用電安全,真的很暖心!”居民李大伯說道。

下一步,朱昌社區黨支部將結合雷鋒精神及志願服務精神,以“黨員帶頭、群眾積極參與”的形式,將黨史學習教育與志願服務深度融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人心,為推動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建設“三感社區”貢獻力量。(周珊)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