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紅花崗區老城街道辦事處

組織志願者服務游客

2021年10月19日10:3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鄭德忠、孟錦群)位於紅花崗區老城街道辦事處的遵義會議紀念館周邊,是遵義游客最為集中區域。老城街道辦事處組織志願者長期為游客開展志願服務。

老城街道辦事處在遵義會議紀念館周邊設立“會址先鋒服務崗”,該服務崗的志願者由遵義義工聯合會、紅花崗區義工聯合會、遵義市彩虹公益協會、遵義市螢火虫公益協會等志願服務團體的志願者輪值,以定點和流動相結合的方式,圍繞會址旅游、會址安全、紅色宣講等方面,為市民和游客提供講解、咨詢、救助等志願服務。

在剛過去的國慶假期,遵義會議紀念館游客量大幅增長,老城街道辦事處派出多支志願者隊伍,開展引導游客掃碼預約、旅游咨詢、義務拍照、對不文明行為進行勸導等服務,日均服務近萬人次。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