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文明印江

印江縣城污水處理一期 改遷工程通水試運行

2021年10月18日08:56 |
小字號

本報訊(陳繼) 今年,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投入2.36億元實施縣城污水處理改遷項目,持續打好碧水保衛戰,進一步提高印江縣城污水處理能力。目前,項目一期工程已進入通水試運行階段。

日前,筆者在印江縣城污水處理改遷項目一期工程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忙而有序地安裝安全防護欄,廠區的盡頭,一座龐大的污水處理池內,氣泡翻涌,從縣城區各污水管網引來的廢水,正在池內進行集中處理。污水處理池旁,一條整潔的渠道內,流淌著經處理后的清水,正源源不斷地注入印江河。

“印江縣城污水處理改遷工程,已於9月10日進行聯動調試,出水水質達到國家一級A標准。”印江自治縣水務局副局長徐世彪說。

“為有效提高污水處理能力和降低后期運行成本,我們整體採用AAO+MBBR+高效沉澱池+濾布濾池+接觸消毒池等工藝,可降低后期的運營成本。”該項目成套設備現場負責人何學宣介紹。

印江縣城污水處理改遷項目自今年4月開工建設以來,嚴格按照設計方案和時間節點快速推進一期工程建設,為工程順利通水試運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該污水處理改遷項目是印江自治縣2021年的一項重點民生工程。項目總投資2.36億元,項目包括新建污水處理廠一座,配套污水收集管網、收集池、淨化污水處理設備等。項目分2期建設,其中一期日處理規模為1萬立方米,二期日處理規模為2萬立方米。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