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著力打通 服務民營企業“最后一公裡”

2021年10月18日08:57 |
小字號

本報訊(蔡茜) 近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合水鎮興旺村,禮炮齊響,人聲鼎沸,銅仁市芊意薈服裝貿易有限公司印江合水分公司正式開業。開業儀式結束后,便開始緊張而有序的服裝生產。

生產車間內,數十名婦女坐在縫紉機前,嫻熟地操作起來。“10多年前在廣州打工時,就干過這個活兒。后來生了孩子,就再也沒出去打過工。”新台村媳婦代芳艷掩飾不住激動的心情,家鄉開了服裝廠,意味著她能在家門口找到合適的工作。她高興地說,雖然活兒“丟”了10多年,但手藝還在,多做幾件也就熟練了。

“服裝廠作為我鎮招商引資的第一家民營企業,我們竭力幫助其落地發展。”合水鎮相關負責人說,合水鎮黨委、政府盤活閑置學校資源,為服裝廠提供場地,並免兩年租金,另外為了公司的穩崗就業,在服裝廠工作3個月以上的員工,鎮黨委、政府將用扶貧資金為該公司員工每人每月補貼500元。同時,服裝廠場地維修改造及基礎設施完善的費用,均由政府承擔。

今年以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建立機制,優化服務,送政策服務下鄉,切實解決企業建設運營中的堵點、難點,做到“有求必應,無事不憂”。2020年,該縣兌現企業獎勵資金2644.2375萬元,紓困惠企取得實效。

為了“讓信息多跑路,讓用戶零跑腿”,依托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新機制,通過“互聯網+政務服務”,強化智能化服務水平。聯合該縣供水公司、稅務局、人民法院、人民銀行等部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保護民營企業環境,建立健全服務機制,打通服務民營企業“最后一公裡”,促進民營企業健康發展。

對於印江的營商環境,該服裝廠負責人向繼軍感觸頗深。“企業落地合水鎮發展,我們很有信心。”向繼軍認為,合水鎮黨委、政府積極支持企業發展,幫助企業解決難題,堅定了企業的信心。

交通是連接城市的重要紐帶。今年8月15日,秀印高速正式開通,成為黔東北連接成渝經濟圈的快速通道,將在推動武陵山片區三省市交界經濟融合發展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秀印高速在合水鎮設有高速出口,便利的交通帶來發展的機遇。”該服裝廠落地后,將帶動當地上百人就業,解決當地部分稅收,有力推動合水鎮經濟發展。

民營企業是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主力軍,在繁榮經濟、擴大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印江自治縣通過強化頂層設計、督查問政、服務供給,積極推動優化營商環境整體提升,增強民營企業發展的信心。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