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網紅雞”誕生記

2021年10月18日08:33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這隻雞一下子就跳到樹上了,一看就是身體強壯的‘戰斗雞’,給我來3隻。”

“養殖場草木豐盛,原生態散養的雞,味道應該不錯,我要兩隻。”

“我家住隔壁村,土雞是不是可以宰殺清理干淨后送貨上門?我要4隻。”

……

近段時間,鎮遠縣蕉溪鎮聯眾種養殖專業合作社負責人龍勇的電話和微信響個不停,原來都是買雞的消息。“我們的土雞現在可是‘網紅雞’,供不應求。”龍勇高興地說,合作社養的是紅冠土雞。自從他們將土雞生長情況發到網絡上后,訂單就源源不斷,既有私人約單,又有酒店和餐館訂單,還有貨車、小轎車直接開到蕉溪鎮魚塘村取貨。

其實在幾個月前,龍勇還在為土雞的銷售而傷腦筋。作為魚塘村村委會成員,2019年,他開始帶領群眾發展土雞養殖,但由於知名度不高,銷售量一直上不去。

“我們何不把土雞的養殖情況發到抖音和微信朋友圈等網絡平台上呢?曝光度增加了,銷售渠道自然就打開了。”在一次討論會上,鎮遠縣醫療保障局駐魚塘村工作隊成員唐苑清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看行!咱們的土雞都是林下散養的,綠色原生態,肉質鮮美。現在大伙都喜歡玩抖音、刷朋友圈等,我們把土雞的喂養、生長小視頻發到各個端上,一定會吸引眾多粉絲的。”龍勇說。

說干就干,龍勇等人立即制定 “土雞上網”宣傳計劃,在發動村裡年輕黨員通過微信朋友圈“帶貨”的同時,搭建抖音短視頻平台。

從今年6月開始,“群雞賽跑”“土雞上樹”“吃虫比賽”等土雞趣味短視頻陸續上線,吸引了眾多網友轉發、點贊和評論。10月12日發布的“養雞場風景”,點擊更是高達上萬次。土雞變成了“網紅”。

在這個過程中,合作社還邀請來電商達人,讓工作人員進一步熟悉網言網語,了解網絡銷售規律。

“土雞變‘網紅’后,我們的產品就供不應求了。目前3000多羽已基本售罄,銷售額達12萬多元。”龍勇高興地說,下一步,合作社將發動更多群眾參與發展,擴大“網紅雞”養殖規模。“另外,我們還嘗試打通淘寶銷售渠道,將土雞宰殺清洗干淨后以真空包裝的方式,銷往全國各地。”(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王遠柏 通訊員 李安生)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