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為個人信息保護筑牢“防護牆”

——貴州省婦聯系統積極組織開展“個人信息保護日”活動

2021年10月18日08:2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不要安裝非必要插件,不要點開陌生人鏈接。”

“快遞單上的個人信息要記得及時銷毀。”

“公共場合登錄個人信息記得要退出。”

……

為宣傳普及網絡安全知識技能,引導廣大群眾正確認識網絡風險、有效防范網絡風險,近日,桐梓縣夜郎鎮婦聯錄制了網絡安全宣傳視頻,視頻中網絡安全宣傳員用方言宣講了個人信息保護相關內容,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喜聞樂見的方式讓宣講更深入人心。

這是貴州省各級婦聯組織積極開展“個人信息保護日”活動的場景縮影。

10月11日至17日,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在全國范圍內統一開展,貴州省也於11日啟動了2021年貴州省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並圍繞“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這一主題,多維度、立體化、系統性地展開網絡安全宣傳。

10月17日,是2021年貴州省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個人信息保護日”。貴州省婦聯積極組織開展“個人信息保護日”活動,助力個人信息保護宣傳“12351”計劃的實施。“12351”計劃動員1000個基層組織,發展2萬名網絡安全宣傳員,走進3000家企業、職工之家、婦女之家,對50萬職工、婦女開展網絡安全宣傳,線上宣傳覆蓋1億網民。

10月17日,道真自治縣婦聯組織工作人員走上街頭,面向全縣廣大婦女和家庭普及網絡安全和個人信息保護知識。活動現場,縣婦聯工作人員向廣大市民發放了網絡安全宣傳手冊和個人信息保護倡議書,並現場向群眾講解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個人信息,現場發放了宣傳折頁200余冊,倡議書200余份。

隨著互聯網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人享受到了網絡帶來的“數字紅利”,但在信息數據化帶來便捷的同時,個人信息保護顯得尤為重要。當前,全省各級婦聯組織通過積極動員基層組織、發展網絡安全宣傳員等方式,走進企業、職工之家、婦女之家,對廣大女性職工開展網絡安全宣傳。同時,與巾幗志願大宣講統籌開展網絡安全宣講、專家線上宣講、巾幗在線宣講等,提醒大家要保護好個人信息安全,切實提高廣大群眾的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能力。(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畢文君)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