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畢節:開展警示教育和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

2021年10月15日09:29 |
小字號

“以案為鑒、警鐘長鳴。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為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提供有力的作風保障。”10月12日,畢節市委主要領導在黨風廉政警示教育暨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啟動大會上強調到。同時,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深入排查整頓影響黨的事業健康發展的腐敗問題和作風積弊,扎實抓好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工作。

畢節市立足新發展階段、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圍繞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聚焦突出問題,堅持刀刃向內,統籌安排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與黨風廉政警示教育。

為提升警示教育質效,著力用身邊案例警示教育身邊人,聚焦十九大以來一把手及關鍵少數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畢節市編印一本懺悔錄、拍攝一部警示教育片、打造一個警示教育展,會前組織與會人員參觀警示教育展,集中觀看警示教育專題片。

會上通報了“一把手”和領導班子違紀違法典型案例和領導干部作風突出問題,零距離剖析問題根源,面對面傳導責任壓力,真正讓受教育黨員干部入腦入心,警示教育全市黨員干部以案為鑒、警鐘長鳴,用三嚴三實的作風做好各項工作

“真的不值得,既害了自己,也害了家人。”當天,與會黨員干部深受教育、深受觸動、深受警示,表示將以案為鑒、嚴守紀律規矩,嚴格要求自己和家人,不踩紅線、不越紅線、不破底線。

當天還對全市干部作風教育大整頓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明確了整頓的目標任務、工作責任。

“下一步將對標6個方面18項整頓重點,採取市、縣、鄉、村四級聯動,深入查找對黨不忠、三觀不正、初心不牢、為官不為、工作不實、能力不足等7個方面問題,建立清單抓整改、銷號管理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以問題整改促作風提升、以作風提升促工作落實。”畢節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說。(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