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旅游文化

思南:圍繞三個重點下實功夫,助推旅游產業化提質增效

2021年10月11日08:37 |
小字號

思南圍繞三個重點下實功夫,助推旅游產業化提質增效。一是重點聚焦品牌創建。堅定不移圍繞“四新”主攻“四化”,按照“一廊打通,兩極拉動、三足鼎立,四面開花”的思路,突出旅游拉動經濟增長新引擎作用,著力抓好“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提升工程,全面推進旅游品牌創建,積極打造了“烏江”、“石林”、“溫泉”、“歷史文化”四張旅游名片。截至目前,擁有國家4A級景區2個,3A級景區1個,國保級古建筑7座。

二是重點突出特色宣傳。用好“黔中首郡·烏江明珠”和環梵淨山“金山角”形象定位,突出重點特色,積極舉辦了“石林秋韻·浪漫有你”“游古寨·憶鄉愁”“研學活動”等全方位、多形式文化旅游營銷主題活動及赴省外舉辦主場旅游推介會,進一步提升思南的知名度和美譽度,讓“黔中首郡”更加璀璨奪目。今年上半年接待旅游人數192.69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3.86億元。

三是重點深化要素整合。立足“烏江山水、歷史文化”特色優勢,大力發展以民族和山地為特色的文化旅游業,有效延伸旅游產業鏈,積極探索“文旅融合、農旅融合、工旅融合、城旅融合、商旅融合、康旅融合、體旅融合、交旅融合”等業態,深化要素有機深度融合,實現旅游產業化高質高效發展。目前已成功孕育標准級及以上旅游村寨13家、標准級及以上農家樂19家。(思南縣人民政府)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