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旅游資訊

貴州綠茶進景區茶文旅融合發展現場會在雷山縣召開

2021年10月11日08:4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金忠秀)10月10日,由貴州省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主辦的貴州綠茶進景區茶文旅融合發展現場會在雷山縣召開。

會議通報了貴州省茶文旅融合發展總體情況。目前,貴州省以茶為主題的景區達26個、以茶為主題的省級以上鄉村旅游重點村達20個,貴州綠茶已入駐2個3A景區、7個4A景區、2個5A景區,入駐星級飯店31家,有效助力貴州綠茶銷售、帶動茶產業發展。

會上,貴州綠茶進景區、進酒店、進高速公路服務區及茶產業招商項目進行了簽約。會議還對多彩貴州·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2021茶產業主題展月度獲獎作品進行頒獎。

據悉,該展今年首次與貴州省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合作,舉辦“干淨黔茶·全球共享”主題活動。截至9月,已面向全球征集貴州茶主題圖片三萬余幅,視頻一百余個,並組織了一場影像科普文化專題活動。

會議指出,去年以來,省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以雷山縣為樣板進行了茶文旅融合發展的嘗試和探索。省文化和旅游廳、省交通運輸廳、省商務廳等相關部門協同發力,因地制宜打造了茶文旅融合發展精品示范點,充分發揮當地優勢,找准產業突破口,堅持茶文旅融合發展理念,增強發展驅動力,積累形成了寶貴經驗。經過一年多的持續探索和實踐,雷山銀球茶的知名度和價值不斷提升、市場覆蓋面不斷擴大,去年雷山銀球茶的市場銷售總額與銷售價格均提升了20%以上。

會議強調,要推動優勢互補,加快以茶興旅、以旅促茶,積極培育茶旅新業態,精心打造一批茶旅項目,努力做精一批茶旅線路﹔挖掘文化內涵,推動茶文共美、茶文共榮,依托貴州省豐富多彩的茶文化資源,在茶文化研究挖掘整理、茶文化作品、茶館特色、茶藝技術等方面持續發力﹔加強深度融合,堅持以茶為基、以茶為鏈,凝聚工作合力,准確把握定位,構建品牌矩陣,打造完整鏈條,嚴守質量安全,持續拓展市場。

當日上午,與會人員實地觀摩了雷山縣烏開銀球茶園區、西江茶文旅融合服務區、西江千戶苗寨景區茶文旅融合一條街等地,並在西江千戶苗寨景區舉行了“貴州綠茶”品牌店揭牌儀式。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